close

 

提問:

 

因為健康因素,K君45歲才得以作品集重返校園,但他念的是普通高中,並沒有厚實的基礎,只是對美術、設計、藝術等很有興趣與天賦,很希望朝平面美術設計、動畫、插畫,手、電繪與網站網頁,甚至能在這領域中的每一面向一一涉獵,打算給自己3年的時間學習,包括工作,然而看到國外的設計藝術學校心嚮往之,不過除了病,若想留學頭號「年紀」殺手是大疑難,要考慮的因素多得未免讓人光想就感不可能…目標在模糊,意志在消沉,誰能為我點盞燈,好照亮這眼前的路?

 

這裡是我提供的回應:

 

眼前第一要務應該是,真誠面對、接受自己的年齡,並讓歲月的光華,在作品的涵蘊中增色,證明自己的實力,這樣就好嘞!

 

以作品集重返校園,可喜可賀!真的該給自己一個大擁抱的。但基於同理心,懂得後浪推逐、年齡壓迫的感覺,所以這裡給您些建議,請笑納。

 

1. 涉獵、學習與驗收成果,採取一次到位。

從校際、公部門徵案、比稿、競技場出發,如:台北藝穗節、藝術節等的年度logo競技中,爭取練功夫、露出大名與賺取高額獎金的機會。未來即使因為體能無法留學,也能為短期進修厚植相關基金。

 

美術與視覺傳達徵案,據推估全省每年不下百來項,露出點為校園、連鎖書店、各大藝文、社教機構與演出場域的各類文宣品鋪點,可逐月編整出結案時間點、過往勝出的風格,與自己可能機率,再決定出手等等。

 

2. 善用網路資源,等同如虎添翼,有了工作、結盟夥伴。

https://bhuntr.com/tw 獎金獵人。http://1872.arte.gov.tw/qa藝拍即合,這是藝文資源與學校媒合的平台,分成視覺藝術類、音樂類、表演藝術類、其他類等。

http://www.artlib.net.tw/ 這是全球華人藝術網,內容繁花似錦。慢看。

 

3. 走一條優質捷徑,駛向藍海策略的…證照優勢,好提升自我的能力與身價。

 

西諺有謂:態度決定一切。所以最後送給您的是,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中心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則是來自於關係。沒有顯赫家世,也沒有含著銀湯匙誕生,但仍然有改變命運的機會,那就是倚重人脈八卦圖。

 

這八卦圖建構的圖檔是鄉親、同事、家族、社團友朋、長輩、老闆、情人、有緣的陌生人。人脈存摺就是人際關係網,在您需要時,可以毫不猶豫開口求助者。這是一個Team work的年代,誰都不可能成為魯濱遜離群孤立,而應該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英雄。

 

這裡提供的方向與回應,若您覺得不甚滿意,可就近與校內師長互動!弟子不必不如師,師者不必賢於弟子。韓愈大師說的,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而已。總之,認清自己的問題點與機會點,年齡之痛楚,理應迎刃而解。

 

最後,當您重返校園,除了作品之外,健康也是關鍵,所以加油時,勿忘運動也要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