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姐妹有個怪癖,那就是天天都要洗頭髮….」這是以英文流行歌曲走紅歌壇、擁有一頭烏黑、濃密髮絲美女姐姐王祥齡,如是說。

 

那年暑假,在學姐的引薦下,在一家電視周刊社打工賺稿費。我在王府採訪到她們,一扇門攔截室外的燥熱與車水馬龍。<千萬別說您記得她們,哈哈那會讓您的芳齡露餡啦!>

 

初聞此言…花容失色。不是嗎?3千髮根,一根毛囊種數根髮絲,哪堪洗髮精、潤髮乳

化學物品的折磨?可眼前姐妹花的髮絲如絲緞如黑絲絨…天啊!

 

不是很久以後,姐妹花拍了數支洗髮精的廣告呢!兩人左甩右晃的秀髮,潑灑給我一地春愁。⋯⋯

 

<我娘說的,5歲前,為我綁過馬尾辮,可從後腦勺望去,只有一條老鼠尾巴啾啾啾的。見我滿腹不甘,天上老爹聞言後,會為我解套說:笨蛋頭上一堆草…>

 

歲月如小河淌水的流逝….大約在10年前開始,我也開始天天洗澡時,順便洗頭髮。

 

原因無他,出門在外奔跑一天,台北空氣污染嚴重,不洗頭髮,頭頂好髒,會睡不著,沒有頭皮洗髮按摩,血液循環差啦!

 

就這樣,輪著換洗髮精與潤髮乳廠牌,定期護髮,但時不時在染護髮的路上中箭。「哈哈,妳的髮量好少呢。」甲家髮姐說。

「是。」再自我解嘲說,「毛髮歸女性荷爾蒙管理,當不致禿頭吧?」

「….其實髮量不算少呢,還在增生新髮。」乙家髮姐說。哈,她比較習於做慈善事業?

「嗯,人老了,一根毛囊,現在就只種一根髮絲呢!」我實話實說。

 

今午午休,莫名的拎起那對曾經天天都洗頭髮的姐妹花,今時她們的髮量如何?

 

在地球的某箇城市,依然天天洗,還是已經升級版,早早日洗兩次….我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