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前進太陽劇團。他們展現的是<舞神>的舞台效能?經典。感動,那背後是多少血汗的付出?短短的120分鐘,真的已夠此生感念了。

 

可惜,票價破3000者,老公只捨得買一張票,把我送進場。美聲男伶、女兒紅皆如是。人生經常有一好沒兩好的。

 

……

上周五擊敗98.54%成語猜謎玩家,排名524,兩岸3地總玩家約為36590位。這是資深公民的我,攔截失智的方法之1。但願有效….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天寒地也凍的,縱使雨霑心頭,人也總要試著學會放下和祝福,相信一切都是最適切的安排!

 

空碗裡要盛裝什麼?在抉擇。歲末年終了,即便沒有準備好,仍得上路。且戰且走也罷,直行轉彎也罷,風裡來,雨裡去的。只能勇敢!

 

不過,女人要忘齡很難,攬鏡自盼,細紋會提醒。

上街採買,店家的青春美女會提點:從小姐到大姊。現在是阿姨!

奇怪稱我一聲:小姐,她們會少一塊肉?

科科!拎一顆破碎的心歸來。

 

那以後,我教給學生,從事服務業者,嘴上還是要含蜂蜜,所有級輩往下調降,長輩阿姨叔叔輩:帥哥美女這通稱,管保不吃虧啦!

 

……

男性?多為城市獵人,他們習於主導樂在主控。

女人?只能是隱藏版的獵人、公開版的…..獵物。

 

男性?他們聰明而幹練,深知婚姻中的老婆大人與談戀愛的情人間,最大的分野在,等待約會中出現的情人,可以無限上綱,可娶回家的老婆,得永遠比他早5分鐘到家。

 

所以參透這些,今日很多女人嫁給了工作,獻給了職場。若喜愛婚姻生活,就微調小修一下囉!

 

不過,話說回來,當自身陷於某種情境下,依然有憾。所以此刻天空飄雨,娘心亦雨。幾天前,兩箇女兒都開口了,<我以後不想結婚呢!>

 

一箇31、一箇27,以後?總自認調教出的孩子不是省油的燈。因為深知慈母多敗兒,可也不愛當虎媽,我是慈與虎中界老媽!恩威並濟!

 

哈哈,幸虧我兒已於今夏完婚。不然心操3路。

我想,職場拼纏,孩子們別無選擇,但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這?可能要到某種心智階段,他們才懂?

 

一年365天,擔心5天,其餘的日子暫且放下,會告訴自己:兒孫自有兒孫福。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子叫做紅螞蟻村,裡面住著很多的紅螞蟻。

 

有一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村落的北方出現了一大群奔波的大象們,正朝著紅螞蟻村筆直前進,正當所有的螞蟻忙著逃命,其中有一隻螞蟻躲在一片綠色的樹葉底下,路過的螞蟻問:你躲這邊做什麼?

 

這隻紅螞蟻把腳伸出來說:你們先逃,我等在這把大象絆倒。

 

……

 

這裡分享中國企業家馬雲的聞見思。帶團隊,你得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跟著你?8條鐵律,請接招:

 

授人以魚:給員工養家糊口的錢。

授人以漁:教會員工做事情的方法和思路。

授人以欲:激發員工上進的欲望,讓員工樹立自己的目標。

授人以娛:把快樂帶到工作中,讓員工獲得幸福。

授人以愚:告訴團隊做事情扎實、穩重,大智若愚,不可走捷徑和投機取巧。

授人以遇:給予創造團隊成長,學習,發展的機遇,成就人生。

授人以譽:幫助團隊成員獲得精神層面的讚譽,為成為更有價值的人而戰,光宗耀祖

授人以宇:上升到靈魂層次,頓悟宇宙運行智慧,樂享無惑人生。

 

9段管理者修煉:

一段:以身作則,堪為榜樣。

二段:幫助下屬,無私奉獻。

三段:教化下屬,為人師表。

四段:建立規則,打造團隊。

五段:高效激勵,領導思維。

六段:全面統籌,科學管理。

七段: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八段:機制勵人,文化凝人。

 

九段:組織制勝,天長地久。

 

怎麼樣留住人才?必須提供4個機會:

做事的機會,賺錢的機會,成長的機會,發展的機會!

 

必須經營員工4個感覺:

目標感,安全感,歸屬感,成就感!

 

什麼是人才?做得了事,吃得了虧,負得了責就是人才!

什麼是領導?指引得了方向,給得了方法,凝聚得了人心就是領導!

什麼是使命?活下來是為了事業,能把命都使上去就是使命!更多

 

…….

婚姻幽默(中英文對照)經典

 

When a man steals your wife, there is no better revenge than to let him

keep her.

如果有人搶了你的老婆,最好的報復就是讓他留著。

Lee Majors (美電影明星李梅爾)

 

After marriage, husband and wife become two sides of a coin; they just

can't face each other, but still they stay" together.

結婚後夫妻就像一個硬幣的兩面,他們不但不能面對面,而且還分不開。

Al Gore (克林頓副總統高爾)

 

 

By all means marry. If you get a good wife, you'll be happy. If you get a

bad one, you'll become a philosopher.

不管怎麼樣,還是結婚的好。如果你找到一個好太太,你會很幸福。假如你找到一個壞的,你會成為一個哲學家。

Socrates (古希臘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蘇格拉底)

 

Woman inspires us to great things, and prevents us from achieving them.

女人給了男人做大事的激勵和靈感,同時又給了男人完成大事的阻力。

Mike Tyson (前美國拳王麥克泰森)

 

The great question... which I have not been able to answer... is, "What

does a woman want?"

有一個好問題我總是沒答案;那就是「女人到底想要什麼?」

George Clooney (美國著名演員喬治克魯尼)

 

I had some words with my wife, and she had some paragraphs with me.

我跟我太太才說了幾個字,她卻回了我一段長篇大論。

Bill Clinton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Some people ask the secret of our long marriage. We take time to go to a

restaurant two times a week. A little candlelight, dinner, soft music and

dancing. She goes Tuesdays, I go Fridays.

有人問我婚姻能維持這麼長的秘密。我們每個星期去餐館兩次。晚餐有燭光,音樂,和跳舞。她星期二去,我星期五去。

George W. Bush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

 

I don't worry about terrorism. I was married for two years.

我不怕恐怖分子。我已經結婚兩年了。

Rudy Giuliani (前紐約市911事件時的市長朱利安)

 

Two secrets to keep your marriage brimming

1. Whenever you're wrong, admit it,

2. Whenever you're right, shut up.

有兩個秘密能讓你的婚姻圓滿:

1.當你錯時,馬上認錯。

2.當你對時,閉上嘴巴。

Shaquille O'Neal (美國籃球巨星沙奎爾奧尼爾)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remember your wife's birthday is to forget it

once...

最有效的方法記住你太太的生日就是你曾忘掉一次。

Kobe Bryant (美國籃球巨星科比布萊恩特)

 

 

My wife and I were happy for twenty years. Then we met.

我太太和我都高高興興的過了二十年,然後我們相遇了。

Alec Baldwin (美國電影明星亞歷克鮑德溫)

 

A good wife always forgives her husband when she's wrong.

當她錯的時候,卻總是原諒她的丈夫,這樣就是賢妻了。

Barack Obama(美國總統歐巴馬)

 

Marriage is the only war where one sleeps with the enemy.

婚姻是唯一的敵我睡在一張床上的戰爭。

Tommy Lee (美國老牌電影明星

湯米李)

 

First Guy (proudly): My wife's an angel!

Second Guy: You're lucky, mine's still alive.

有個人驕傲的說,我的太太是天使!

有個人回應,你真幸運!我的還活著!

Jimmy Kimmel (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吉米金米爾)

 

Honey, what happened to 「ladies first'?」 Husband replies, 「That's the

reason why the world's a mess today, because a lady went first!

「親愛的,女士優先又怎麼了?」 丈夫回答說,今天世界亂成這個樣子就是因為有女的先來了!

David Letterman(美國電視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萊特曼)

 

12.01 自來水博物館參訪

12.03 光點華山<影響影展>河北台北、舞台、築巢人

12.04 光點華山<影響影展>如果耳朵有開關

12.05 下午4點南港展覽館開會<舞暢綺藝>

12.06 上午北美館<藝術行政>

12.07 下午黎明社教中心金盞花大酒店+晚間之逆轉人生

12.08 羅斯福路雲門舞集南門館

12.11 國立編譯館閱覽室尋寶

12.12 宜蘭傳藝中心+掌上明珠美術館

12.14 京站威秀<看見臺灣>

12.15京站威秀<哈比人之荒谷惡龍>

 

12.16 下午臺北市中山區安東街16巷13弄2號1,文創空間出租

會勘結果,安東街台鐵前員工宿舍,屬住宅區,一廳搭配數間臥室,保養也不到位,租用5000元左右。但縱然我們挑鼻子撿眼睛,該屋已經被人相走。

持續覓一箇能排練、能行政的公部門閒置空間。另今錄影順利。

 

12.19 晚間前進太陽劇團

12.21下午黎明社教中心復仇者聯盟+晚間之傑克:巨人戰紀

歲月聲聲催。今天結婚33周年慶,彷彿轉瞬至。兒子與新兒媳請我們一家子在京站4樓晶湯匙用餐。(享用泰式風味餐點)

 

12.22中正紀念堂例行公幹

12.26 晚間參與嘻哈工會舞群的受證儀式,該會成立新文創部。蛙咖啡館開工。

12.28 中正紀念堂例行公幹

12.29 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書屋參訪

12.30 國父紀念館行願非洲感恩之旅

 

這就樣送走了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