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守候呼之欲出結果的周五。

 

瞇眼巧睨,那<幸福>班車,下一站要在哪裡停靠?

 

仰頭張望,那<功成>樓宇,貼近星空並無縫接駁?

 

低頭把玩,那<康健>甬道,被我滑來滑去滑成愁?

 

 

 

沉默沉思沉重沉悶的周四。

 

職場上,可以帶著秘密離開公司,但不能因為洩漏秘密而離開公司。

 

人生中,可以帶著秘密閃進棺材,但不能因為洩漏秘密而閃進棺材。

 

 

 

點點心點點情點點結的周三。

 

這是小周末,暫停休止,回首過往,也瞻望遠處,微調一下行進方向。

 

然後凝聚能量,把點點串成一條線,再把線網織錦成面積。

 

以點水穿石情,密縫生命彩虹道。

.....

生之旅,很多事說不準。

有時妳以為記住的某處鬼斧神工,或是讓妳定格回味的甜點…當要訴諸文字的時候,才會發現: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還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只是於我呢?可能要變成<貴人>,故事要從這裡說起。

 

迷路的慣性,已讓我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查看地圖顛三倒四,飛到哪裡行到哪兒,都不改其基調。

可稱幸的是,三不五時遇貴人。

最大的貴人,當然是發生在離家幾百里的他鄉… 

南下公幹時,車行間總愛趁機打盹補眠。

可只要過了苗栗,就會自動微調成清明狀態,要向…把自己站成一株株的白色風力電塔致敬啦!

 

在緊緊的行程中,如果時間允許,喜歡探一探景點。

10.30、11.01 &11.02,3天2夜的台中行,就初訪了<紙箱王>也重溫了<逢甲與東海兩大學>。

 

<紙箱王>,此間的裝置藝術全以紙本為媒材,世界知名的景點,全成了微縮版的紙造型了。連餐廳的座椅都是,那裝盛飲品的紙盒,取出裡面喝掉的紙杯,動個手,把錢孔秀出,就成了有提籃的存錢筒。

 

從來,台灣的軟實力,從來就在文創在民間的競爭力間…真好。

 

而距離首次旅賞逢甲與東海兩大學,轉眼最少20年了。近來逢甲成為業界最愛的前10大大學之一,東海卻還是人文的低調的東海,兩校的建物與規格都看出了各自的定調與發展。

 

「東海為了低門戶,無礙視野,所以部分校地建物的高度,是祭出限建計畫的….」說這話的是楊老師,他們夫妻倆都是東海人,夫婿赴美取得了休閒學位的博士,重返母校任教。

 

離校近15年了,但賢伉儷一家子的生活圈仍圍著東海。這天是11.02是校運日,教練全上了田徑場上,楊老師送小三的小兒子來上跆拳課程撲了空,倒便宜了我這個問路人成了我的專屬導覽,一行三人,遊起車河。

 

老師沿著各個景點導覽,東海居然有個山寨版的中正紀念堂呢!她停車讓我捕捉畫面。小兒子溫故知新,可能已經重聽好幾遍?可臉上掛著靦腆、青澀的微笑。

 

「哥哥會選填東海的科系做為第一志願,但我還沒有想清楚….」他偶爾說說自己的感想,偶爾幫媽咪不足的、掉漆記憶,酌以彩妝。

每到一所大學,總想前往總圖書館去踏查典章,楊老師交代清楚校門的行經動線後,我們揮手告別了。

 

可不想東海每日管控校外進出人次,當天的150張閱覽證已經發完….可與客戶、友朋校門口會合的時間尚有2個小時,只好再去逛逛文學院與教堂等處。這一追隨的指標東晃西轉的,但折返也要時間,得掉頭了。

 

這下子才發現,已不辨東西南北了!

天啊!媽呀的!找不到歸途了。路在嘴上就問路吧!

周末的校園,校外人士比校內人多,得要察言觀色,免得徒增陌生人的困擾。

把大路走成小逕了,沒有行人,只有位騎著鐵馬的仁兄,迎面而來,就問他吧!

 

「不清楚耶,我是校友,好幾年沒來,有點忘了…」仁兄尷尬的回應我。

 

謝過了他,兩分鐘後再轉角就遇到了一對銀髮夫妻。

「哇!妳現在剛好走相反了。」那女士說完又向著她的老公說,「….就臨近那間咖啡廳,我們送她去。不然,還要走半個小時以上呢!」

 

他們要送我一程,此時前面那位鐵馬校友竟也掉頭回來,要指點路線呢!

 

就這樣,我又上了她們的休旅車,駕駛人是那女士。酷!

他們算專程送我,因為稍後還要續遊校園。

揮手稱謝道別,回首張望,感念人到熟年善心、有伴的感覺,真幸福!

 

….

 

貴人也會從桃園北上飛到我家….

歲末年終,居家打掃需要一名油漆工,有好友可以介紹?歡迎留言。在臉書上我發出求援信息。

 

不過一道鐵門,以及一道20200的粉牆。行家4箇小時吧?

可要我自行動工,零落掉漆不說,清理善後最少3小時,重點是:漆得肯定醜!

 

留言不到20分鐘就搞定了,呵呵命中老遇貴人。

 

……

 

11.23 當代藝術館<後人類慾望>展+佛朗明哥藝術坊Macarena小酒館

11.24南港文創產業博覽會+天津西岸相聲演出

11.29 台大<粉樂町>尋寶文創

11.30 電影<志氣>

12.01 水博物館參觀攝影,入園費50元。隨身擁有5張發票,可免費入園。此間,園藝花樹與水利管線藝品相互爭輝,黃小鴨也野遊水河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