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05. 06傍晚,下班後,我執意走一長長的路段,要到政大公企中心參加一場「公益要熱血,勸募要創意:迎向公益勸募新浪潮」的論壇(座談),兩位分享專業人士是:李怡志<Yahoo! 奇摩內容企劃總監>和李取中<《大誌》雜誌中文版創辦人、總編輯>。

 

也許,是因為街景、街心觸動良多,所以,我走得很不快不慢,是那種無視於遲到的速度,因為遲了、沒座位了,所以,主辦單位臨時加位。

 

整個會場,怡志總監分享創意概念,商業世界的販售物品從產品、服務到體驗經濟美學,「公益」是不是也能拷貝這條路?

 

取中總編創辦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中文版,則捨棄超商的通路,寧願把利潤分享給街友,一本100元,每販售一本就可賺到50元。

 

在現場,是因為對街友的感情,我提問。

「請問取中總編,街友性喜自由與飄泊,您這樣的行銷理念,您預期會有多大效益?」

 

取中總編坦承,他不會過度樂觀,但會全力以赴。他將創刊號讓現場與會人傳閱,

封面與內容,都在水平以上,明顯偏學術輕商業,不過,我同時發現沒有一篇是有關街友的文章。

 

因為發配….邊陲、又無法筆記書寫,加以,現場的發想與執行,聽得零零落落的,是翌日我不想書寫網誌的關鍵。

 

但我仍持續關懷街友與大誌雜誌的後續發展。報載:最初有100位街友參與說明會、30位參與訓練,目前共有25位街友進行販售工作。績效不彰,李取中說,「街友自由慣了,怕接觸人,也怕被拒絕。」

 

他期待年底前能召募到100位街友。即使朋友都不看好,但辦大誌雜誌是現階段他人生的動力,同時也是賦予街友換取生命尊嚴的動力。藉著街友反應調整販售策略,他說,「原本以為站在捷運出口賣得最好,後來發現錯了,捷運族在進出捷運最匆忙,很難停下腳步,反而離捷運出口遠一點,賣得好些。」

 

<過往稱遊民,今稱街友,專業人士李政隆牧師說,他們是街為家,街友比較有禮貌。我的街心三疊,http://danceannie.pixnet.net/blog/post/32751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