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77歲的高錕,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被譽為「光纖之父」。6年前,被證實罹患阿茲海默症,目前移居美國。

 

今年11.29這樣學術界的泰斗出現在眼前時,他只會以英語簡單的、微笑的說著:好棒,謝謝,好的,去掩蓋自己的有聽沒懂?他的夫人黃美芸以「失智症對個人與家庭之衝擊」為題發表演說,他在台下專注聆聽,時而飄起莫名所以的神容….,那令我想起我那天上的父親。

 

一箇刻骨銘心的時刻==97.04.20.晚間559分。

人間四月天,阿爸永遠離席了,死因:敗血症休克。

 

人子最深沉的含悲該是:遠在阿爸形體離開我們之前,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怹的心靈、心智早已離開我們10年了。 

這樣的傷口,對我而言,始終沒有辦法癒合。因為遺傳基因使然,我將隸屬於高危險群。我的醫學常識還告訴我:那一路走來又始終路癡的人兒,今生得到失智的機率將比正常人高出3成。而我年少兩度搬家、隻身海天遊蹤時,都與迷路是綁在一起的。換言之,我是5個手足最有….傻相….的那位。我可以在他處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但這區塊,我偏…..不!

 

我不要認不得我親親的家人,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愛攝取對腦有幫助的食物,此外,

e化版的天空裡,我愛上數獨遊戲。

e化版的天空裡,我愛上找一找哪裡有不同遊戲?

e化版的天空裡,我愛上猜燈謎遊戲。

 

告訴我,還有什麼對腦有幫助的遊戲?告訴我,我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