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人間五月天,我職場的內勤同事,完成編務後,要取代電腦組版美女,開始以一個月一萬元的獎金,自行動手組版。當然,美編會以軟體為我們處理度較高頭條或照片等,如去背或裁切等。

 

我覺得很煩,不想剝奪別人的工作權,但長官的命令是50歲以上者始得以豁免。

同年同月,我只好安排休假,暫時躲過首波e化浪潮。人在北京、香港探親度假10天,在萬里長城上,初聞鄧麗君的惡耗。懸掛公領域的心,雖因為小鄧而稀釋了。但重回台北後,依然首度感受到e化浪潮的…..鋪天蓋地。只是她並沒有讓我們節省時間,因為版面美化了,可我們沒有當年鉛排師傅的功力,

 

1999年的夏豔,我以第一名的成績重返母校。曾經,那輕輕的一揮手的小別就是22年。<我曾天真的以為母校改制不過3.5年的事,豈料。1991年8月,母校奉教育部核准改制。職場奔波,無暇回顧,8年後始得圓夢。

 

為了取得一張遲到的大學文憑,得在老師Order的世貿電腦資訊月的課程裡,與我小上一輪以上的小美女同窗,共同集思廣益,論資話訊的,然後,繳交老師規定的電腦作業。最後,我只得到75分。與我同行的美女們各個95分以上。

 

那也是首度發現,今生在e化浪潮裡,我再也拿不到獎學金了。在職班兩年的大學生涯,果然,班上的第一名平均95分,而我92吧?

 

我既生逢e化版的職場,斷無節節退敗的理由,只好迎頭趕上。

可惜,直至今日,讓我細數一下我的功力

 

Excel & ppt檔,已變成小CASE,但美編軟體只熟一兩種。

數位相機崛起,我只要按快門就好。事後讀取記憶卡資料?那是電腦的功課。

V8只不過在幾個功能鍵來去而已。

HD?我知道怎麼回事,上腳架、定水平儀、收音、對白、過帶,也難不到我,但…我不想深化此一區塊,我恐怕鑽研進去,永不回頭!一人多工?這工,讓美學攝影去搞定!

副控?音控?麥控?舞台燈控?隨學隨會!

至於部落格建置?臉書?噗浪網?隨看隨會!

數位剪輯?最弱,我只會….類比的,這交給我的好友同窗俊芳啦!

e化版的職場風雨,何懼之有?<可我先前明明很….怕啊!一整個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