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e化的浪潮裡,離間夫妻情的,不是人,是電腦!而且,家家各有其不同的版本吧?

在我家,因為職場需要,夫妻都是重度電腦使用者,各有各的筆電。但家居卻是共同使用一台電腦,只是各吹各調,各有各的「信交、信騷擾」的轉寄對象。

沾上電腦,各自失魂。這些年的夜晚,兩個女兒猶加班未歸,兒子夜宿新竹校園,夫妻倆就超愛搶家中那唯一的桌上型電腦,通常我是弱勢的,理由是:這電腦的金主是他。

老公上網的功課是收信、看信、轉檔出去,他有百來位網友,分別來自登山踏青界真實朋友與職場同事。他們在虛擬的分享空間,全是專業、搞笑或有料的訊息,他也會分享我一份。

分享轉寄過程中,他很專心,如同處理公務,從晚間8點到晚間10點整整花兩小時,也就是說,夜晚9點返家的我,要在他的背影守候60分鐘以上。

這最冰冷的60分鐘裡,通常我會做做家事打發時間,有時不耐久候,就先看書閱報,或真有重要信件待收或回,就取出筆電上網,但小筆電總是傷眼睛的,恐怕眼鏡度數跳空飛漲。是公教給我:使用電腦時,外界的光源要強過電腦散發的光源。

有回,生起悶氣來就問他,上班時間不能傳嗎?他說:「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呢!」呵!跟我一樣!

總之,我能使用桌上電腦的時間每每是子夜10點以後。夫妻倆相敬如…冰,沒有轉機的樣子,例如周末了,他又要忙於健步如飛、登山練身了,我跟過幾次,超級無聊,所以,就放羊吃草!寧願趁機…鍵步如飛、起舞鍵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