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夏天,歷經長達7個月、回回被灌進藥水、通氣,痛得咬牙切齒的,我想,那疼痛等同於性侵吧?

 

25歲那年完婚,老公是長子,在長輩的期待下,27歲生下了大女兒。爾後,因職場忙碌所致,本來預計3年後再添子女。不想,沒有避孕之下,偽懷孕的現象一票,包括自覺脹奶、驗孕棒又用了一堆,最後成了老公眼中:放羊的孩子。

 

開始跪求註生娘娘

 

老公與我聽取婆婆的建議:開始了每周往返,去保生宮跪求註生娘娘之旅!有拜就有保祐?並沒有!就這樣,敲叩了30歲大關後,這事變成家族大事,姊妹淘的心事,開啟了我病急亂投醫、不知盡頭在何處的征途。

 

先是徘徊在住家附近的婦產科,備嘗被灌進要打通輸卵管的藥水、被凌虐的滋味,半年後,依然被大姨媽纏繞著。繼之偷偷走訪名醫。這才發現,不孕症的門診一大堆的女人,哪個沒有一張苦瓜臉,穿花格子洋裝的女病友抱怨,她若有錢,也想做試管嬰兒,可以少受皮肉之痛。

 

原來,天下不孕的女人何其多?我並不孤單啊!更何況我已經有了個可愛的女兒。就這樣,最後輾轉到了大醫院的不孕症的門診,這才找到了病因。「續發性不孕症」?聽女醫生解釋,這是指若生過一胎後,再生就不行了。這是現代都會女人的文明病.在女醫生的要求下,重新開啟新療程。簡言之,前面所受的類性侵之苦白受了。

 

左邊通了右邊塞的

 

慢行女醫生所丟出的功課,第一章就是重溫基礎體溫表,清晨轉醒的第一件大事,當年懷老大時一樣的路又重來。回診時,女醫生的評定是:排卵圖不漂亮。接續的療程,又是通氣、通藥。然後,左邊的輸卵管通了,右邊的仍閉塞,受孕要憑運氣,我好累啊,有沒有一條通往受孕的捷徑?

 

在娘親協助下,鄰居大姊姊的指點下,又到另一家婦產科,這位大姊姊就是在服用此間醫生開具的幫助排卵藥後,生下一對姊妹花的雙胞胎。可以想見的,我也服下了藥物……等待成績揭曉。

 

那年的正月初八,我和老公與同事們同攀新竹的拇指山。回程天雨路滑,走在狹窄的山路上,一個恍神,我背包撞擊山壁,整個人往下滾,最後,被一棵巨大的枯木攔截,血流汩汩。送到醫院住了3天,縫了7針。

 

女兒預言令人驚駭

 

回到台北後,又被忙碌的生活推著走,當發現大姨媽沒來時,真是又開心又緊張!推算起來,當時已有孕在身。那時爬山受傷時用藥會傷到寶寶嗎?我又追著醫生問,欣喜問到的答案都是我想聽的,但更大的驚駭又發生了。

 

某晚,大女兒邊繪圖邊對我說:「媽媽這是妳的大肚子,裡面有個大西瓜,住著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天!我昏死了。當下,二話不說,殺到婦幼醫院,果不其然……那以後,我產檢一定要問的話語:「請問他們有沒有抱在一起?」露骨的問法是:不是連體嬰吧?

 

同年的1017日,一對異卵雙胞胎誕生。我想,這應該是個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