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只有世界才像一座彩屋,那播音室也是。

室內各種顏色都到位。廣播前級系統之數位錄音檯、電腦是銀白色的。

一扇窗,讓窗外大片的陽光與綠意穿透入室。

幾張藍色的坐椅,供來訪的朋友始用。

那茶杯是釉裡紅的佳品,裡面是未加糖的紅茶。

值得稱道的當然是…..隔音牆由三種顏色組成,最上層近天花板的是,暗紅色的隔音板,中段是:正方形的藍、白兩塊相間隔的隔音牆,最下層近地面大片木質夾洞隔音板,還有類銀灰色的隔音門、木色系的隔音地板,組合起來,這個彩屋,就是讓外界雜音滴水不進啦!.

<不再是早期單一黑色的凹凸的隔音….綿了。隔音棉是利用聲波反射才可達到隔音效果,其效力有限。>

 

在近3個小時的受訪與私下互動,輕鬆而自然,而我隨口的問起我的同窗:曉瑩。也驚動她稍候的探視,她不想我再多跑一趟,於是,午后三點半間,又搶了20分鐘,我轉去她的播音室錄音。呵!

<都是我社大開課的功臣,隔一片網海,大聲高喊聲:愛你們啦!>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居然要趕在我04.28晚間演講前播出,哇!原先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好有…..臨場感啊!

<當晚,發送簡訊謝過小湯湯,是一定的。>

 

…….

 

南海路上的這間教育廣播電台的,經年過其門而不入。

今時已然妝點成最專業的大型廣播網了。

 

奔向到彩屋的主旋律前,前面有三段美麗的驚豔前奏曲。

那是由防滑、咖啡色系長條木板雕琢成的不規則邊的穿堂。綠意盎然間,長條木製、石塊坐椅互陳。兩處施以鐵護網下方的,是兩台擴音器,正放送著電台現場播出節目!

 

這兒讓早到的受訪來賓、或造訪遊客,很自在,也可以在此小憩,很貼心的。

最棒的是,還有無障礙空間呢!04.20下午145分,有位身穿白襯衫的女士就以輪椅快速、熟練通關。她膝上白色的筆電,近近看來也眉飛色舞。天,我真的捏把冷汗,擔心那筆電脫軌演出。然後,她在長長的石椅上開啟筆電與我同立穿堂。

 

她是主持人之一吧?我猜。我想,把自在、獨立留給她,於是我進電台了。

 

入門處是電台的珍藏品與得獎戰利品的秀場,滿有藝文氛圍的,是具有教育的療效。

然後是,綠意環繞著橢圓形的魚池,數十條的錦鯉悠遊其間,近牆處有活水不斷的層層奔下,感覺不錯….,在這兒,我與邀我的主持人小湯湯相遇了。

<呵呵,是我先猜出他的,憑直覺的,他來到茶水間為他的受訪者張羅。>

…….

那播音室,是放送光、熱與愛的……彩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