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消逝如風,新的一年又將來囉!

 

展望來年,期待該開拍的、該書寫的影音文字檔,順利開工。也能如願的成為優質的社大講師。還有多出來的餘暇,我想利用來好好寫些小論文。

當然,持續深耕科普素養,無意當個….理盲啦!

 

再多出的空檔,我想要讀些學術刊物上眉批的小理論。例如:品味是一種整併過的分類原則,它支配所有的整併形式(all forms of incorporation),在生理學與心理學上,選擇並修改了身體所攝取、消化並同化的每件事物。是故,身體(the body)是階級品味最不容辯駁的物質化

 

……..

 

One may have a blazing hearth in one's soul and yet no one ever came to sit by it. Passers-by see only a wisp of smoke from the chimney and continue on their way

靈魂的一角燃燒,慢慢成了熾燃的火爐,無人前來取暖。旅人只瞥見一抹輕煙又匆匆的繼續趕路。

 

I Fell that there is nothing more turly artistic that to love people

我想,沒有什麼比愛人更真實的藝術了!

 

為了湊趣、崇拜,早早就隨著擁擠的人潮去探望梵谷星夜畫展<我自己命名的>

。到了史博館現場,邊觀賞古意又新潮的畫作 邊想著余光中所言的:梵谷生前沒有瞧得起,死他的畫作沒有人買得起,不禁淚流….。可歸去回來,最讓我疼惜的竟是,梵谷的箴言錄,於是,那是怎樣的生命哲思啊!我取出手機,將語錄輸進了…備忘錄。

 

.

與梵谷的緣分,不算短,10年以上囉!記得是初次接觸網路轉寄熱浪時,是好友…..首封依來會唱歌的、唐麥克林主唱版信函、圖文、影音檔== Vincent,愛到不行,經常熱心轉寄四方網友、並轉貼到當時自己經常進出的網站。

 

此外,2001年也選用為大學在職班的畢製的背景音樂。播映現場,講評老師問起原因?就是喜愛,也因為與我的紀錄片小品的整個基調對盤,回答得理直氣壯的。

 

2002年的七月天貼出相關文稿:….年少讀梵谷傳記,對他情場失意、單相心繫的情愫,很是動容,可不解的是,他為何要割下了自己的耳朵?就只是精神狀態異常?每望及我收藏他的複製畫作:鳶尾花時,總百思不得其解。

 

這個疑惑置放心中,一晃經年。前陣子在不經意中,一本舊的雜誌終於找到答案了。

 

原來,梵谷罹患了梅尼爾症,【是英籍大夫發現,以其名而得名】與體質有關。【也許嗜好高鹽產品】這種耳疾帶給身體最大的痛楚就是,終日暈眩與耳鳴。時好時壞,如影相隨,只能控制沒得醫。兩耳對分貝的感應有明顯落差,最白話的解釋就是,一耳是遠視,一耳是近視。

 

聽說,暈眩起來,天旋地轉,耳鳴起來,不啻終日置身飛機場。害梵谷彩繪時,痛苦至極。可,他也把那份痛楚揮灑在創作裡?

去翻閱了讀者文摘版的:醫學常識問答第301頁中提及:耳鳴是由耳的三個組成部分【外、中、內耳】、聽神經、腦的各種疾患所引起的。在那樣醫學不昌明的年代裡,憤世嫉俗的他唯一想做的事,割去他的煩惱之源。

 

後記:對鍾愛隨身聽的網友們,給妳們良心的建議:別經年的使用耳機,高分貝收聽廣播節目或音樂!小心,耳疾上身,如果,那高分貝連隔鄰都聽到,就真的太超過了。

 

記得南京東路、敦化北路曾經披掛一幅:梵谷的普羅旺斯的秋收彩繪,那黃澄城的色澤,好有質感的農村景緻,在美術燈的映照下,看來金碧輝煌街頭裝置藝術。網路上又傳送一時。

 

有一點我也弄不清的是,午夜夢迴,當持續放送的收音機裡,飄起這首歌兒==唐麥克林主唱版時,總是會被驚醒。然後,仔細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