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掀起舖天蓋地的浪潮後,在我心中,有一種….另類分類法,我想,這世界上只有四種人:

1. 有依媚兒的。但總是隨機收發信,這是最常態。

<我就是這種人。最佩服那種收發信都定時的時間管理者。>

2. 有,但帳號蘊藏自己生日的。這種人比較沒有心機、搞笑的。

<祈禱她們連發信時,能遮住眾家好友的信箱,別來個….全都露>。

3 . 有,但聊備一格,備而不用。

<妳發信過去後,得以手機簡訊通報,不然會漏接,如果她們提供的是奇摩帳號,還得提醒她們去檢查有沒有跑去垃圾桶...他們在實體世界活得多采多姿啦!沒空經營虛擬殿堂。>

 

4. 沒有。年齡未見資深,可心境多半是,沒有之因,可能與職場無需有關。

<原因是?妳得自己掰。我這類朋友不多,媒體人嘛!趕得上時代的浪潮。若妳有,妳就輸給她們,跑給她們追,我的意思是,只好手機熱線囉!>

……..

2005年的夏天,西門町的木吉他咖啡屋。

我二度單身的姐妹淘<虹>,帶來她的<吉米>,是位失婚未久的生意人,他們有些投資計畫想要跟我分享。

 

在此之前的熱線上,我總是聆聽虹傾訴的兩人甜蜜世界。但對虹堂堂的碩士,何以降格以求,戀戀僅高職畢業的他,一心頗覺匪夷所思,但也相信這男人肯定能力、才貌了得吧!

 

直至見到本尊,我飽受錯愕的,這….,微禿又清瘦,還有一顆蒜頭鼻。吉米遞出名片,嗯,依媚兒沒有暗藏生日,過了我的初關。

 

沒事幹什麼以貌取人,<外貌>協會嗎?收起跌破的眼鏡的心情,注視著兩人世界是一臉的幸福圖騰與勾勒的美好事業的藍圖。

 

午后的驕陽,被關在十里坡外,我們擁有一室的談心。這男人,會是我們未來的投資事業夥伴?

 

吉米說,每天開啟、回信時間固定,一如郵務士,是個很好的時間管理者。他開心的訴說過往的豐功偉績,在南台灣讓24小時的餐廳搞成36小時的營業區段,一度大發利市。

 

2436?我滿臉問號,追著要答案。

「我時任經理,我的創意就是將宴席上的漂亮剩菜,就再賣到夜市的自助餐啦!賺錢營業拉長,不等於是….。」他說得眉飛色舞。

問號變臉,這類變態賺錢新聞,被媒體踢爆過。

我猜,這也是他的美食事業中輟的關鍵,這種丟臉的事,也可以….逆向操作啊!

 

目前,他北上尋找商機與婚姻的第二春。他開始拉拉雜雜的說起自己的新事業版圖:庶民聯防合作社。<就是今時景氣寒涼下,眾人揪團互助、共採買的那種型式,他早了些,早了約4年。>

 

我眉頭再打結,高職生就是高職生?連結案陳詞….都可以說得落落長,又沒有紙本報告,我懶得聽,藉口有要事待理,閃人囉!

 

懷抱著一臉歉意的虹,送我出來

「婚前睜開雙眼,事業與婚姻可以不必綁在一起。」我還是沒好話。

 

幾天後,吉米致電與我,當然話題仍是要我們姐妹淘投資的事業。

「我給過你機會了,是你沒有把握住。一碗麵,我吃了一口,就知怎麼回事,這是抽樣調查。」我老實不客氣的說。

「不,我是好酒沉甕底,妳得…..。」

 

好一個好酒沉甕底!口才便給囉!我決定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

 

2006的春日。

再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在東區的某商業大樓租下整層,準備大張旗鼓。零零總總的,共隔成大小不一的15間辦公間。虹與吉米都有自己的專屬辦公室與助理。業務員穿梭進出、接受培訓的,搞得好像傳統菜市場。

 

「去挑間妳喜歡的房號,我們幫妳保留。」

我開心的笑了!注視著手中那只招待賓客的咖啡杯,是法國進口的。

<我說過的,從私人的辦公室的<茶水間>職場文化切入,可以知道老闆對員工寬容還是刻薄。職場老鳥都知道茶水間=八卦間=做壞事間,但優質的老闆卻仍願意提供上好的洗潔劑、乾淨的抹布、各類下午茶的飲品、飲用水機器、微波爐、電鍋等,就像你家家的廚房。>

 

…..

 

2006的五月天,舞躍天,武閱天。

 

那個水晶音樂飄送的午休,達摩祖師==姐妹淘溫蒂的老爸<這對父女檔的資金已經到位,他們也想我來共襄盛舉>對我說,妳今年有三個傷官作祟,諸事不順,辛苦而沒有代價云云。

我心一陣低盪。

 

…….

 

2010年的人間五月天。

 

回首<三個傷官作祟,諸事不順,辛苦而沒有代價云云>嗯,人,在劫難逃時,那算命者,其實也算不準自己的命盤。

我可能要幹到65歲,如果,活得更久,還是可以繼續幹…..活。

 

走過的路,其實就不必回頭了。

想想就好,活在當下,活著努力….,就夠了,就好了。

今時,吉米已列歸失聯人,除了虹還懷恨他以外,那些苦主都把傷痕好好珍藏著。

慶幸虹與我的情誼猶在,在她散盡千金後,我們該欣慰她名下的豪宅也猶在。

當愛已成往事,不動產安慰著一個失婚女人….飄渺的身心靈。

 

不過,有時我仍會輕輕的唱起,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You've been out riding fences for so long now
Oh, you're a hard one

 

唱給自己聽,還是吉米?我其實也弄不清楚。


吉米的事業版圖為什麼會失敗,我到現在都沒空去弄懂、踏查,因為我一直往前走,去拼經濟。

我唯一學到的是,這世上沒有什麼比<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更讓人信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