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身熱心冷,有時,身冷心熱。

有時,身累心飛,有時,身飛心累。

明明我身我心,卻落得….各伺其主,非我族類?

 

世間事,有時妳的想法是眾人的,….同情共感,感同身受。

世間事,有時妳的想法只是妳的,….不是知面,只是刺點。

非我族類,總是孤寂。

 

有時,書寫同款解讀分歧,有時,書寫分歧解讀同款。

人們喜歡有共同的集體記憶者,期待相遇時撞擊出火花。

誰給非我族類一個….廣島….的空間?

 

……

 

秋,公至自晉,欲求成於楚而叛晉,季文子曰:「不可。晉雖無道,未可叛也。國大臣睦,而邇於我,諸侯聽焉,未可以貳。史佚之《志》有之,曰:『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楚雖大,非吾族也,其肯字我乎?」公乃止。【左傳成公四年】 

 

何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簡言之就是,你我想法不一,你就是異類,就是敵人。

 

晨重讀左傳,總有一份驕傲,我喜歡身為楚國人。

無論今日、過往…..

嗯,非我族類、族淚、族累,….最好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