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不是研討會上才有下午茶,那網上高高掛的MSN上也有。

某個無趣、無靈感的上班日午后,我在MSN上亮一雙<線上>的眼睛,等著訊息上網,一邊觀看<佐賀的超級阿嬤>。

「我發現妳文采很好,好有才華比起一般的寫手,一定很多人很喜歡、愛妳吧?」那個半生不熟的、只有數面之緣、帥氣的,我們短暫合作過案子的大男孩,不知打那冒出的忽然問著。

嗯,文采?才華,在網路間部落格活躍的,那個不是?

「謝謝你提醒我,又老又醜的女人,只剩下才華還可以恭維。」我故意這樣丟出訊息,只想專心看片。

沒想到,治絲益棼的,線另端的男孩更緊張了,他開始忙不迭的道歉。

,是我惹他的,就陪他聊聊囉!

「聽說妳很懂星座?」

當發現我真的沒有生氣,他轉移了話題。

「還行!」我回。

「妳們天秤座的,真的像星座書上說的,時而慵懶、時而積極?」他又問。

「嗯!滿好逸惡勞的,不過,這是人類的通病吧?不該是秤子獨有?」

「我幾個麻吉都是。」他一臉苦瓜。

「嗯,想來吃了不少苦頭?」我覺得好笑,他是牡羊座的?

<那牡羊的遇上天秤,就是戀戀,而且超愛無償的雙手奉上,呵,我的他就是典型的一枚。>

 

「對啊!朝約會,夕可以改,沒想到都來自同一顆心、一張嘴。」

「你可以開始祈禱,麻吉朋友們懶勁發作的時候,別撞期。」

「呵。一定一定。對了….聽說,也滿自戀的?」他又問。

「嗯!這倒是,肯定有鏡必照,而且知道那裡的鏡子照起特別美麗。」

「聽說,也花錢如水?」他丟過來。

「花掉的錢,才是你賺的啊!」

「都怎麼花?會記帳嗎?」他打破砂鍋問到底。

「可以一個月不花錢,但在一天之內花掉一個月該花的錢……..。」

 

我開始有點笑不出來,真的,那秤子的煩死別人前,先煩死自己。不過,好在年過35以後,換上昇星座當班,我可以不再為秤所苦。

「會亂花錢,也與星座有關?」他好像滿會抽絲剝繭的。

「當然!」

 

我開始警覺起來,不知他賣什麼膏藥?要賣保險?人情保?不要鬧我,我家保單資料堆起來有座小山啦!行銷星座產品?別鬧我。我的理財影展、城市電影都等待著黎明呢! 

 

「秤子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他繼續問。

「嗯!我種下一棵樹,既不期望樹下乘涼,也不期望摘下樹上的果子。」

「妳很開明,天秤座都這樣?」他問。

「我不足以代表所有秤子人的觀點吧?你夠武斷,你是**座的?」我推翻他是牡羊的想法,然後轉守為攻!

 

「哇!一猜就中?」

「不然呢?」我忍住不去告訴他說,那也是我的上昇星座。

「那妳說說看,這星座的特質?」他仍習慣發問。

「年少輕狂時都滿率真的,成長後社會化的結果,會懂得拐彎抹角些、但偶爾還喜歡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

 

「結論是?」

「基本上,外出時,只要物品離手,就等同丟掉了….。」

「賓果,神準!」他丟出了一張笑臉。

緊跟著又是一張哭臉,他說:我很討厭自己這個毛病。

 

「慢慢來,多提醒自己,賺錢不易。真丟了,就丟東西不丟心情。學會接納自己,與自己和平相處很重要的!」

 

一個無心的談話,最後,變成為對方加油打氣、彼此砥礪,不錯的。

分別下線後,可被情挑起的我,卻有千迴百轉的情愁。

 

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夜泰戈爾如詩言

年少初讀,總覺生於秋天的我,何其有幸被曠世詩人盛讚。

 

可待半生,嘗盡人生況味,千百種,點滴在心箋後,總覺得秋心飄雨….愁田,不好玩。

未來,持續航行,深耕城市創意周邊的產業,我想望品嘗、渴望的是,奔馳出一條康莊大道來,想體驗與夢想的交鋒的滋味。

 

我想,沒有經歷過圓夢的人生,是不夠深刻的。

但我知道,夢圓不是征服而來,當她距離遙遠,只能因著耕耘,等待因緣聚足,一如聖經所言,秋收有時、相聚有時。

 

Sailing

 

I am sailing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我正在航行

越過海洋,我正返鄉回航

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為了靠近你,為了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