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世間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需.....親身體驗....,有時候,距離有其之美,包括體驗離婚,體驗自殺等。

……

….從來沒有要強求或固守我的婚姻城堡,有天當我要親自摧毀她的時候,也是我宅變凶宅的時候。」

幾天前,我的手機簡訊裡,飄起讓我觸目驚心的訊息,這是曾是我職場的客戶馥發出的。她的婚禮,算是閃電婚禮。兩人相識半年而已。聽說,男方是二度婚禮,勞燕分飛的關鍵是,老婆外遇,誇張的是,連兒子都不是他的。離異後,他當然孑然一身。

可我仍開心的出席,也發現她這位二媳婦,是四位最高挑最美麗的那位。時年她32歲,一個心智成熟的美麗熟女,在一家五星級的飯店當行銷公關,她的老公端的是金飯碗。一整個郎才女貌的登對。

也許,她唯一的不開心是,「我婆婆沒有正眼看過我一眼,她不贊成我們的婚姻。」她說起來,頗有幾分咬牙切齒。

「沒有的事,我媽媽眼睛接近失明,焦距對不準的,正常人無法穿透她的視覺,對於馥,她沒有不喜歡,她從頭都認知要過日子的,是我們兩個人的事。全程,她只問了一句==馥的年齡會不會太大?從此不再多說。」一次因緣的俱足,我偷偷的向男方探聽。

婚後的第二年,他們擁抱了一個胖娃娃。她因為腎臟發炎,醫囑不能過勞,她從職場退位,在家相夫教子。幾度通聯,我知道她玩股票玩很不錯,也因為貪圖高額利息,把賺得資金存到老公的銀行戶頭裡。

然後,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歲月飄蕩得很快。再度碰面時,她的苦水變多了,像她Order的黑咖啡一般。

在春日裡的星巴克,她訴說婆婆如何對她四子的不公平,讓她覺得她的老公是養子。包括名下的華屋是長子的,她的寄存資金還被老公動用了,20歲的兒子,唸私立大學了,每月的手機費是四位數字約六七千之譜。

更重要的是,她的巴掌臉變成月餅臉,她的48公斤,變成84公斤。婚姻歲月給予她怎樣的磨難?我很想知道,繼續凝聽。

「我公出軌了,他有一天居然還夜不歸營。那女人,我也認得。」她說起來,依然幾分動怒。

年初,她公生日,出面邀約四人歡唱助興,小小的KTV裡,那女人攜男伴參加,卻幾度在點歌單時,都想坐到她公的大腿上。「天啊!她們之間互動看來很熟,我在那裡,她尚敢目中無人,我不在時還得了?」

「果然,有一晚打電話給我說,晚上不回來了。我追問起原因,居然說唱了整晚。騙三歲小孩啊?」她說起來,依然幾分動怒。

「我去查KTV紀錄,那有啊?問他帳單呢?也左顧言他,矢口否認,可妳想,這不是出軌嗎?那就是見鬼啦!」她的愁容,揪滿臉頰。「他開口提要離婚,可我不肯,他動用我的錢款沒還清前,我是不想離的。」

「妳要不要妳的婚姻?」我打斷她的話語。「要有要的作法,不要有不要的作法。」

她沉默了,說要好好想一想。我們揮手說再見。然後,傍晚,我的手機飄起了如前的簡訊。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