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天天都是星期天的寒暑假裡,哥哥手裡的書最是好看。

…..這公子小白也太大白了吧!」一冊<東周列國演義>在手,他會表情豐富、停閱暫評說一下。

 

他是販賣好看美學的風華機?他是行銷專家?

棄下手邊書,眼巴巴的等著他看完手中書再輪到我看.不過,幾十分鐘後,好像不怎樣嗎?

 

長大了,家裡固定訂閱兩份雜誌,一份日報與一份晚報。與採買的叢書,依出版依作者,美美並列在書架,在名為<陽光小坪角落>。

 

今時網路隨時可以的線上閱讀。滿足求知慾指數破表?

並沒有!

那捷運站上,仍有人發送著捷運報,促銷報。隨手取閱,讓他們好早早回家。

車廂裡,時不時有人閱報、閱雜誌、閱叢書。告訴自己非禮莫視。「妳近視250啦,想看也看不到!」

心中向善小兵與向惡小兵,開始交鋒了。

可依然隨眼一飄,那個氣質中年美女,她在讀佛書。

那個大叔手中的水果報說.哇!林青霞要出書了。

別人的書報,好看豈只一點點….

 

這周日,去市圖中山分館還到期的書。一個月要看10本,包括:<別一個人用午餐>、<人生一定要沾鍋>。根本是天方夜譚。但也不想續借,我還要借新書啦!

 

為了保持以悠遊卡借書信用良好的信譽,趕在限期,以雙眼當掃瞄器,盡量紀錄下所有的目錄。

 

然後,依然一個人去<小歇>用午餐。

嗑著商周.等等04.28出刊的<1326>的這期太棒了。談中國WeChat、小米機的蹶起, 定要分享給投資理財讀書會的學員啦!

 

於是匆匆結束用餐,轉進了圖書館。架上沒有該期,想去預約被告知排序14。天啊!等借到手的時候,變成歷史了啦!

 

我現在就要一本。再轉進了<小歇>。

今時的<小歇>經營團隊已經易手,並非去夏我們在排練時的店家了。店東是個熱情中年漢,有點熟又不太熟,我打算出價買下。

 

「妳要啊?這是我自己從家帶過來的,送妳.

 

初入社會時,前同事阿斗教給我,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軟。

 

所以特書此網誌,感謝農安街164號的<小歇>。

以後我會常去光顧的,除了餐飲美味外,最重要的是,架上數十種期刊,嗯!

好看豈只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