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1=辛酸豈只一點點….

 

昨下午4點下課後,輕熟女的學生莊,邀約我去一攤她們公司的晚間聚會。

北一女、台大研究所畢業的莊,目前從事業務工作,專心投入就好,月薪上看6位數字。

 

「為什麼沒有先約?」我靜靜望著她美麗的清亮的雙眸說。

今天的她,只是淡妝,看來卻是神采飛揚。

「先前我以為自己也無法成行,所以沒敢事先相約。」她說得理直氣平。

 

可我已有既定的行程,也只好婉拒了。

 

獨自用完了下午茶兼晚餐,也嗑完了一堆八卦雜誌與晚報後,晚間605分了,往學校附近的商圈行去,要去影印一份書稿,一式7份。在新生北路3段找到了一間。

 

那是一間約摸20空間大小,OL的辦公桌不過5張,餘全被事務機器給霸著,動線空間不過剛好一人容身而已。

 

中年模樣的老闆,起身招呼我,並親自為我操作著。

雙面影印需要手動一下排序,他邊忙著邊想猜我的職業別。

 

「附近學校的老師都是深夜來影印考卷,我們專賣學校影印機,這種服務性質的工作時不時要加班一下」他親切的告訴我說。

 

「很多老師都好奇,這影印機並無翻轉的空間,何以雙面列印?他們經常想破頭,最後來問我答案。」老闆當然也身兼業務專員的角色,他又另外開了話題說著。

 

我笑了,上網踏查一下便可知,影印機裡,有掃瞄器就夠了….呵呵!

 

走在回家的路上,拿他們與學生莊美女相較,這世間有業績動輒千萬的高專,去王品吃頂尖牛排。

而影印間辦公室裡,有幾位業務員,我並不清楚,她們月薪幾多,也與我無關。

可我就是沒來由的心疼:明明晚間625分了,該是晚餐時刻,沒有人去用餐,全辦公室的氛圍安靜而沉重。全部各忙各的。那一刻的時間軸彷彿下午3點半。

誰來在乎疼惜她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