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世間本無路...路是人…..開闖出來的>魯迅嘉言錄。

 

她,陳雅萍女士,60歲,是台灣首位女性聯結車的駕駛。她說,自食其力,不談感情,雖混在男人堆裡,但不失方寸。

原來,晚婚的她,先生因心肌梗塞病逝,當時最大的男孩7歲,最小的7個月,她外出就業,小孩請人託管。守寡近30年,獨立拉拔三個子女,如今,長子在唸研究所了,她也轉戰小黃,自是輕鬆有加。

「我若好命,我不會年輕就喪夫.所以,我也..。」未來,她將開到不能開。

 

千百年過去了,女性的婦權依然低微得可以!

而彷彿貶抑自己的,從來不是只有別人,.還有自己。

我靜靜的走入另一個無言的世界。

 

他,石源老師,61歲,基督徒。景氣榮面時,是位餐廳駐藝的小提琴家,一小時1500元。開班教學一小時500元。

大環境寒涼,他奉行行動派,記錄下每一筆載客金額。兩千元落袋,他就閃人,玩樂器去了。在醫院當拉琴志工,在捷運站當街頭藝人。

「因為我一人吃飽,全家吃飽。」

「總是曾經交過女友吧?」我八卦的追問著。

「沒錯,那女人曾在我開辦的音樂教室對面.,她比我有錢,卻花掉我很多的錢.。」

他車的前座,有支安靜的小提琴。又取出台大新研所所長搭乘,與他相談甚歡,交遞的名片,隨後又讓我翻閱著他一張張的演出照片的相簿。

 

數十年過去了,男性身著白色西服的宣示語言是什麼?

酷兒?時尚?明星派?英倫風情?

我靜靜的看著石老師的演出服飾照片,不明所以的,走入另一個思維的世界。

 

連續假期,我拿她當成運動天,可不巧的,仍然偷懶搭乘了兩段不算短的小黃。不料,是鬼使神差的,竟與前述兩位大哥大姐級的運將撞滿懷,並短暫而快速的了解了她們的.前傳。

 

我又有一個感覺,是職場卡位戰爭由盤整期進入另波高峰期的特徵嗎?致讓運將的年齡層已邁向高齡化?或者是居高不下?但無論如何,我都不能漠視運將的文化素質、學養攀升得很快的事實。

 

台北街頭的行動,人人都是個孤島,孤而相連,連而孤獨。但,其實,路就是這樣被開闖出來的。

 

後記:

此一其實系列,是我六月網誌書寫主題。

那晚,聽秦浩的節目說,今年有潤五月。呀!一整個開心,兩個農曆、外加一個國曆,今年可以開心三個月,那可以過兩個端陽節嗎?切!去,去,想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