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上有兩位兄長的….長女,所以沒有接收過二手衣。

教科書在那個年代,23年一版本,所以沒有接收過的二手書。

 

那時,在我的小窩天地裡,<呵呵,要稱狗窩,還有些不捨呢!>所有的物件都井然有序,不興亂中有序那套。

 

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有沒有人動過我的書桌。

「哼,蚊子飛進來我都知道….」若發現有就擺成茶壺狀身形,並肯定發飆。

 

總覺得那天地間,一盞燈、一套筆、一張書櫃書桌書椅所建構的小窩中的小窩,是幸福的起點也是碼頭。

 

可不知怎地,戀成這樣,居然也可以在自己25歲零2個月的日子,絕塵而去結婚走人。

 

新婚因為婆家的疼惜老公這長子,愛屋及烏,給我們一間貌似金包銀的新房。在燈光火力全開時,烘托簇新的家具與裝潢,真的亮眼到不行….即便到了這時,我的世界也沒有二手的字眼。

 

新婚一個月,思娘心切,趁個上班的空檔,獨自返娘家。

呵呵呵,但我眼見昔日書房,依然健在,不禁撫桌喟嘆:娘啊!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現在妳的家,才是妳的狗窩了。」在客廳掃地的我娘,邊走過來,邊給我一個當頭棒喝!

 

歐買尬….

這就是中國人所謂的: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

 

歲月飄渺,我在自己打理的小窩展現霸氣,<除了兩位美女、親親我的寶貝管轄的空間外>,老公隨便我整,只期待不要碰他的書桌,免得壞了他亂中有序的格局,讓他找不到東西。

 

於是所有的物件,95以上都按照自己想要呈現的….井然有序自創風。例如:

從超商收即到凱蒂貼片,我讓她們聚攏在冰箱上當便條貼,並排繪成美美的圖案。

 

上千片的藍光、音樂光碟片也各擁各的開架置放櫃,並與沙發床相連,一杯卡布其諾,搭配心情音樂,這裡是音樂咖啡角落。<呵!這是師法幼兒園角落思維的命名美學>

 

訂閱的雜誌也依期依刊,美美並列在書架,這裡是陽光小坪。

 

在居家的氛圍裡,我很少找東西….只是取與拿。因為凡物有定位,用畢讓物件….回到他的小窩去。不過,美好裡總帶著殘缺

 

別的不說,就以3C產品為例吧!當BBcall式微,手機興起,我曾以萬元價位取得了一台簇新的諾基亞手機。好不威風。

 

手機一日千里,兩位大小美女、親親我的寶貝也開始日益抽高、長成,三人換手機的速度快過於我,老公安於現狀,可我有資訊恐慌症,打定從此一區塊,攔截老年失智,我想追….智慧、追打卡點、追QR code,但app也太繁花似錦了。

 

更誇張的是,以一顆類似迴紋針來開機啊!歐買尬….滑來又滑去的。歐買尬….

被擊潰的我,只好退回在小窩先學用<被打進冷宮的二手智慧型手機>

 

哀鳳成了….哀諷,諷刺我現在大小姐身子,二手命啦!

可轉念又想,恆念物力維艱,二手也夠好啦!

 

天天都是星期天的寒假,除了大年初一起要外出旅遊外,又可以宅在小窩小天地裡足不出戶。<呵呵,還是那句話,要稱狗窩,還有些不捨呢!>

不過!晚間8點,街頭飄來<少女的祈禱>時,少不得還是要運動一下。

 

踏遍小窩路,婚姻的路上,歡喜日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