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臉書有網路,要尋找老友舊同事,有心就一點都不難。

周一晚間,手機飄起陌生的來電,「安妮,妳很好找呢!…..

換了手機不換名,就是這樣被手帕交近30年的舊同事給拎起的,她邀約幾位好友同事喝喝下午茶,說好星期四下午三點六福客棧2樓見。

 

被人記起是開心的。順便詢問起同行者,仍將有多位老長官,只有一位是陌生者,她是陳姐。當年她出我進,無緣相識,但人們仍常常跟我提到她,我想是她應該是位人緣極好的美女,總活在老同事的心中,不是嗎?所以此刻我們才得已相逢啊。

可說實話,初聞邀約,心中竟油然升起醜媳婦要見公婆的忐忑。

呵!就為了別後的這些年冒出的贅肉。

下午茶?那是身型瘦瘦的、荷包胖胖的、時間閒閒的都會人的最愛。於我,喝喝下午茶是罕見的插花。能躲能跑就躲跑給下午茶追囉!

 

周四終於來了!昨午兩點45分,六福客棧1樓大廳已是沸沸揚揚的。住店的、打尖的、服務生、顧客、尋友的、被尋的、等待的空檔開個團體小會的、溜個小差的,全糊在一起,然後我也碰見了下午茶的女主人。

還有初識的陳姐,果然是個可人兒,她有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呵!說話輕輕柔柔的,有鄰家姐姐的味道!

 

呵!我開心見到前老同事,他們都是身型維持老樣的凍齡人。

大家一切都好,然後發現下午茶隊排很長。此間看不到景氣寒涼啦!

在午晚餐間還有個下午茶,應該很有賺頭!也很會服務眾生

 

我們一行8人,話聊很大,大家都開心的聊聊別后的近況。

例如會置產的做東大姐,也說說她的煉財術。「呵!一言以敝之,運氣好啦!先前完全沒有預期那是熱銷屋,午后但聞人聲鼎沸,推窗探視,發現後就跟著去買一戶那是民國92年的事。」

10年飄逝,房價已飆漲多多。買好屋的機會,是提供給口袋深的人,以錢賺錢更容易。

 

大夥也報一下各人知道誰誰誰的動態。

然後聽到我們的前副社長,因病已經走了兩年的消息。

接著就是連串的傷悲、離去的….類災難時間。

我說過的,這些年天上的朋友愈來愈多,地上的好友卻是凋零。當我們能相親相愛時,就把握每一個當下。

「都會人癌症很平常,只要早發現可以治療的,癒後要學習和平共存」許老總做了小結說。

 

生菜沙拉、水果、咖啡可樂、燒烤、湯點,好友們多少全都碰一下,可就是沒有去碰喝茶。下午….茶?這個詞真有趣。

 

因為聊很大、超累的,晚間不到10點,就與周公舞起華爾滋,然後一夜到天明,無夢無憂,真好。今午三點舞台劇要排練,也願是個平安午!也願是幸福的起點。

 

續昨網誌

 

….1982年盛夏,在重慶南路的一家民營廣播電台<兼差>,因為職場所需再度接駁。舊識與新交,有需要的宣傳的歌手,都請上節目:如崔姬、金瑞瑤、羅璧玲、方芳芳、楊黎蘇等等。

彼時國內唱片業超級爭氣,每個禮拜都會有唱片公司行銷人員致贈黑膠唱片。

 

這一天,金瑞瑤也出新專輯了,她還上到節目,暢談自己的歌唱生涯。

在手語歌風行的年代,「我與慧萍也都要配合練習,可我們有空的時間喬不定,公司就各為我們安排了一位老師,同一曲目各練各的。有天等我們要串聯表演時,發現咦?怎麼有些差異化,我們無以名之,只好稱之為類似口語這端各有各的方言吧?」

好好玩,對不對?

 

當時,特愛這張專輯的主打歌,今天以此曲作為結播曲,分享給大家:歲月的眼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g5SWNdA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