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有個風雨走廊,聯繫著山下與山上的校區。

連續兩天,漫步其間,我愛滿牆牆牆相連的海報間,有電影的、有社團文宣的,就這樣,無端的拎起了年少走來始終一路相陪的風風雨雨。

我想,風雨走廊是政大人的,可風雨...長廊是我的。

四來說說….風雨之唯一情結

我常常在想,創意要爭的是第一,因為沒有人會記住第二名。 

而職場與夢想的跑道上,妳要爭的卻是唯一,因為第一名是一時的,妳可能被人追趕過去。而唯一是無可替代的。

 

那麼,該問問自己,可以作為唯一的利多條件在哪?

 

命運開展不同的脈絡於我們的眼前,有的人像『傘』字,一開頭繁花似錦地鋪展,成就許多人物和事件,末了一點一點收攏,集合成一條單行道、多線道,妳要怎樣的抉擇。

有人的命運,像『非』字,那是河流的形狀:由兩條主線發展,每條有若干支流,一齊向前流去。在時空軸的主導下,幾組分流的幹線,時而與理想面、現實面交迭成串的,當我們期待碰觸撞擊出的美麗生命浪花。

 

那麼,我們是不是該問問自己,這個當下,唯一能彰顯自己的是什麼?

 

……..

 

萬華社區大學公民素養周,邀約我演講兩小時,我的講題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創意城市?

嗯,創意城市是什麼創意城市不是什麼?我們為什麼需要?我們拿創意城市來做什麼?

「石頭湯」的故事與創意城市的聯結。一切都是無中生有,是轉型和轉軌的創意……,是唯一還是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