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有個風雨走廊,聯繫著山下與山上的校區。

連續兩天,漫步其間,我愛滿牆牆牆相連的海報間,有電影的、有社團文宣的,就這樣,無端的拎起了年少走來始終一路相陪的風風雨雨。

我想,風雨走廊是政大人的,可風雨...長廊是我的。

三來說說….風雨之棋藝情結

棋盤裡,時而有人生難以突圍的困境,時而有歡欣播種巧手回春的喜悅。

棋盤裡,你堵住了對手的前路,卻也順手築起自己的長城,你也難以飛越萬重山,雙輸。

棋盤裡,有的時候,你的困境也是對手的,你們得有人退一步,爾後才能海闊天空。

兒時,我對各類棋藝裡的融會貫通,都來自我的兄長。在圍棋、五子棋、跳棋、象棋、軍棋中,我的強項是:五子棋。常常與對手較勁,輸者離席換人。而俯首稱臣者,還有兄長。果然青菜跑到籃子外了…。

若問如何勝出==秘訣很簡單,我擅長進攻,讓對手疲於奔命防守,然後,我的火力密集,終場總是雙邊叫贏,妳堵東,我從西方冒出頭,嘻嘻!網際網路發達後,與電腦對奕,依然有勝出的機會。

跳棋也還OK,偶爾工於心計的一下,可以一路發直奔回家。可說起象棋,就很傷感情了,一路走來,除了翻棋還曾小勝外,與路上隨便抓個阿貓阿狗對搏,都可以叫吃我的老將。嗚….,真討厭。

撇開戰役不談,象棋裡棋子遊戲人生,除了盛載著前人發明的智慧,也有人生的哲理,譬如說==起手無回大丈夫…。這,我最會耍賴,我是…..小女生啦!

今時,娘親家附近的小小公園裡,有箇石桌上,就有象棋的棋盤。春去秋來,不曾見過對奕戰火引燃。倒是順便想起:達文西密碼裡的老爺爺,在公園與人對奕時,俐落按下計時器的愉快場景。

棋盤裡,最鍾情始終是==炮,認定她可以…隔山打象,可以扮豬吃老…仕。滿像一路走來,曾經躍動的性格符碼。而今,人已中年,理應沉穩。可眼前的自己,卻依然滿像過河卒子,只能向前衝,不能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