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影像中的哲思,總是滿深遠的影響我。這裡,就先說三點。

1.

一夜情ONS,電影裡的主人翁是這樣看待的。

【東京奏鳴曲】的劇情大綱是,以中年失業、又隱瞞實情的狂躁父親龍平為軸心,其妻溫婉細膩,無意間撞見排隊領救濟便當的老公,卻沒有當場點破。膝下兩子,心中自有定見的、帥氣的長子,行蹤不定,某天出現就說要當美軍傭兵;小兒子想學鋼琴,老爸反對,小子挪用午餐費去偷學,眼見一家四口裂縫越來越深。人妻心事鎖心頭。

某日,一個闖入的搶匪,氣憤龍平家一無所有,遂挾持了其妻,在海灘邊的小屋,其妻半推半就成就了出軌…..。再轉回家時,見到隻身在家的小兒子,她轉身寬衣煮餐去囉!然後,日子回歸寧靜面。

<嗯,船過水無痕。這是日本女人的表率?隨你想囉!不過…..。>

【慾望城市電影版】上周末,從HBO觀片的,是我期待過高吧,所以,沒有驚艷的感覺。因為沒空觀賞影集,兩者版本無從比較,倒是對身為律師米蘭達的老公,坦承一夜情,卻換得妻子的….選擇不忘記不原諒,並憤而分居。

<真不知道,誠實有什麼好處?>

少林足球裡的趙薇,本來以巧手自製:甜在心饅頭。後來失戀了,一滴淚水滴進了麵糰裡,自製饅頭變成又苦又澀。鏡頭前,那畫面好感人、好美。
那美、那份動容,直奔我心湖。

幾個月前,真誠的理念受阻,進度滯留,心中滿是委屈。
我也開始有樣學樣,嘗試以淚水滴進泡湯時浴盆裡,但,不知是角度不對,還是淚水不夠氾濫,總之,從來不曾成功過。

<電影情節畢竟是電影情節,也許,以眼藥水始能竟全功吧?>

2.
電影裡,還愛玩玩愛情算命遊戲。例如,葉玉卿在:天台上的月亮裡,玩人頭走、字留下的遊戲。以玫瑰花測試,他愛我,他不愛我的遊戲。 美國情緣裡的劇情,玩一玩是否有情緣的遊戲。

電影編劇還曾強調:純陽、純陰的男人或女人很棒。
純陽【農曆生日都是偶數】、純陰【農曆生日都是基數】
於是,我開始眾裡尋她,他。
她沒找到,倒是找到兩位他。
一個是我二哥、一個是我的他,都是純陽男人。
他們棒在哪裡?
二哥的事業,在電腦資訊業,嶄露頭角。橫跨美國與中國大陸間。獅子座的。
他的妻子,學的是遺傳工程,美麗賢慧,一天24小時都不夠她用。兩人都是台大人,也都擁有博士學位。
膝下有一雙兒子,一位17歲、一位14歲,雙雙出生在美國,在華人天地裡,處處顯像資優的天賦,從演講比賽到數學成績比賽,…….端出傲人的成績。

我的他,也滿優秀的。一家國家級的銀行襄理。牡羊座的。
財產不多不少,更多的鈔票,都丟到水裡去了,被股海吞蝕。
學問不好不壞,大學畢業,國家高考及格。【我最佩服的一點】曾經一度想念研究所,被我攔截後,每日就只愛鑽研報端社論、健康叢書了……
好啦!點到為止。總之,命都很好啦!

膝下有個擔任媒體公關的長女,雙胞胎一個清大研究男生,一個英文超級棒美女。都算乖巧、懂事。
話說回來,我的國曆生日也全是偶數,算半個純陽?【你呢?算半個純陰?】能不能也好命一些啊?

3.

每個年代,都有當代流行的風華,飆過去的,就回不了頭了,懷舊的戲碼、票房也是曇花一現、彩虹一瞬而已。所以,藝霞歌舞的年代,我懷念但不看好她們的重返舞台,時空條件不同了,很多逝去的就喚不回了。

 上月的25日晚間,我去觀賞<藝霞年代紀錄片>,在金光閃閃、歌舞飆藝裡,其實有一份時不與….….的感覺,我想,整個文創氛圍已通往比較精緻的底層,雲門的時代已然起飆,消費者的賞析內涵已被拉高….,我想,藝霞年代,曾經妝點我們的那個….文化沙漠的年代,就夠偉大了,留與他年說夢痕,就夠偉大了…..,真的,一如她們文宣所言的。曾經存在的文化光芒照耀記錄,得以拍攝保存,除了是向著當年「藝霞」在最高峰落幕致敬,更是台灣流行文化重新檢視,檢視自身的歷史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