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週日,和娘、大嫂、妹夫玩:推倒糊。

賭金1000元,輸光了,就逛花園。娘親寶刀未老,牌桌上是,三家烤肉,一家香,她獨贏。不過,她書桌上更不含糊。這些年,練書法之餘,娘也忙著抄佛學經書的,已經完成七、八本的抄寫。娘親的字跡看來是,永遠的28歲。她取出來給我看,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她還有一本專門抄寫我在報端披露的文稿。她說,筆記本一本100元,CROSS的金筆心一隻80元,是抄寫功臣,抄寫著,頭也不疼了,很划算的。父親往生後,娘親雖少了促膝長談的對象,可我佛慈悲,慶幸她找到情緒的出口。

2.

兩個月前,我的他因為睡眠品質不好,迷信天花亂墬的第四台廣告,捧回了一雙中藥材質的、硬梆梆的枕頭。一個6000元,好貴,說是由90餘種藥材提煉而成。那中藥味道滿另類的,在彈簧床上,藥枕與七隻動物造型玩偶與抱枕間,相濡以沫。空氣間,滿是藥材的味道,連我的頭髮都是。兩個月過後,我的睡眠品質變壞了,因為枕頭的:其介如石。惹我肢體很累,可精神很:High,滿難受的。

對我而言,那藥枕也許唯一的好處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髮沉沁在如同肥沃的田野上,所以,髮絲變多了,看來光澤、根深葉茂,也算小有收穫呢!

3.

不知道什麼原由,周圍圍繞的好友,盡是單身、喪偶、或是二度單身,無論男與女,算算超過一打呢!
是因為他們單身,才有空與我發展出情誼來?
我曾就此一問題請教過朋友中略通命理的人士,他的答覆是:我的磁場、我的命盤,會吸引這類的人士與我接觸。【什麼東東啊?】
我常常突發奇想,想讓他們透過我,來個大相識。無論男與女,若能湊合一兩對,不也是美事一樁?
與我最好的手帕交----兒童文學作家的蒙永麗提起,她興趣缺缺,說是與我友好,並不表示能與我的好友友好,何況,朋友是自己找的、自己喜歡的,最美…..
於是,總是心動而未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