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前母校的生日,祝母校生日快樂囉。

以下的還是舊稿==2006-07-11 18:41

今晨,外出洽公,行走基隆路2==順路繞道市府探索館晃蕩。

驕陽下,我有好多話,不知說與何人聽,可說了又怎樣,準是後悔。

............

在茫茫的人海裡,我有兩位兄長、弟、妹各一。

五個手足間,獨獨沒有親姐姐。一個相同性別,年長於我的生命共同體。有些經驗,有些苦楚,不言而曉。

她先我走過、我可能也會摔倒的路,讓我分享她曾有的日月風華、或悲淒的美麗與哀怨。當我不設防城,掏心掏肺陳述時,她不會質疑真與偽。她不會評論是與非,她不會鑑定純濃度,她……,知道我要的,只是傾聽。當我開口要答案的時候,她也不吝惜給與。

多年來,性格裡的剛毅特質,我習於扮演為人姐姐角色,為人遮風擋雨。但,這並不意味我從來不需要姐姐。可,我就是獨獨沒有親姐姐。我想,上帝很慈愛,祂自有一番美意。渴望有個姐姐意念,伴同歲月的流逝而……銳減,卻是一定的。

人,總會學著長大的。

今晨,我忽然認清一個事實,祂是希望我欲語還休的時候,把快樂與憂愁,抒情於文字間。

是的,其實我是有姐姐的,她名喚…………………隻語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