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只能帶進來一顆種子,卻帶不進來一整個生態」,《草木戰役》編導如是說。

當年肩負造林製紙大任隨荷蘭人來台的銀合歡今時以強悍綿密的生殖力威脅到台灣生態將所處地蠶食鯨吞其他植物幾無生存空間得勞動林業綠手指出手攔截

 

我家巷口冰攤販售的愛玉冰原來曾經來自如斯的千辛萬苦鏡頭帶出原住民攀上7層樓高度摘愛玉果實義大利來台的蜜蜂隨著蜂農如游牧民族般逐花期花粉而居。

在時光洪流裡,有亙古不變的如要感念那始終戀戀愛玉的小蜂…改變的,中華民國不再是秋海棠葉象徵象徵台灣島的蕃薯,原來是歐洲大航海時代的舶來品他的附屬產品蕃薯葉從豬食用菜變臉成了養生菜。

創作者對於所紀錄片人事物觀點與切入點,往往決定了一部紀錄片的成敗。食物鏈裡的食性關係誰又是誰的天敵《草木戰役》想給妳的最後答案是….異國風情妳會怎樣看待

昨午放映場攝影師出身的劉吉雄導演的弟弟代表影片製作團隊現身說法,他聊起他們兄弟的近況劉導暫時為一個上班族回應觀眾提問

 

我提《草木戰役》類底層類主流的敘事風格開展15個小段的拼貼美滿令人一新耳目請問何以沒有全字幕

 

紀錄片無需全字幕國外也是這樣只要在專業部分有就可因為這會讓觀眾更集中注意力於影像…..劉先生如斯回應

 

好樣的

以上交替影展之<神秘加映場>我的一票就挺《草木戰役》囉

……

昨晨赴木柵路一段【劉】的公司敲案。這盼我剪短髮的男人,比我小,有副好嗓音。他直喚我名,沒有一句姐姐的。他倒要他的同仁喚我:蔣導。【討厭這個名字,好似 講到 下來了】可,稱呼是給人呼喚的,只好由他們了。

回程,我看到木柵路上兩旁開著紅花的綠樹,我在低呼那是什麼樹名?路人也不知。人的一生可以認識幾多樹呢?憐樹、疼花的人兒多,深情解讀綠樹的人兒少?

喜歡敦化北路上的欒樹,喜歡仁愛路上的不知名的樹,喜歡樹海芬多精,喜歡
背包裡的手機,也不甘寂寞的拔尖應唱,定格兩耳高低分貝的落差。那葉脈那葉心那喬木枝幹,也順便概括承受所有的飄雨、蟬鬧、陽光與....電磁波。

喜歡居高臨下眺望樹海,千百種的綠意,體現四季的更迭與容顏。
忘卻栽種、修剪與維護過程,彷彿天生玉樹臨風。
偶見林木膝下的名牌,露出前事今身。
默念一回,樂活一回。認識的樹木,等同我認識的朋友。那是生活品質延伸的羽翼。遂以筆電迎迓樹海芬多精.....

在我戀戀的網路,在我舞弄的鍵盤間,在我飛散各處的部落格,我不是寂寞而會友,而本是多情浪漫的大海,追求的不是愛情的花,而是意在獲得友誼的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