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姐妹淘雪兒,自訂出愛情遊戲規則,包括要分手,也要見上一面,情人得看著她的眼,說聲再見,也算好聚好散。可她過往的情人不想被綁架,演出….人間蒸發曲。

我苦其所苦,愛其所愛。今春,半被迫半主動,介入做個操盤手,小到網誌書寫的希望工程的走向與鋪陳,大到愛情戰略的攻城掠地。但我得承認,截至目前,我找不到愛情主戰場,找不到奧援的生路,我們理應轉身離去,開啟新新人生路,可雪兒偏執的不敢離去。

而我一心的想著助她脫困,就不算偏執嗎?職場衝刺戰,已然開啟。不缺席、不退縮….但頭很疼,因為鎖事繞心頭。

年少輕狂的時候,最沾沾自喜的就是自己的行動爆發力與執行力,常常故作穩固成熟狀批評:**,最遜了,不過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後來,慢慢覺得這帽子,委實也太大了,給人亂貼標籤,有不知他人疾苦之嫌。於是,開始虛心受教,把責備的矛頭對準自己。

這些年,日子過得備極煎熬,能做的能說的,像走進了死胡同。錢難賺,也不是始於今日啦!錢途路面越走越窄化,自己倒也成了思想的與行動的…..侏儒?倒是離恨卻像春草,越走越還生。可我可以假裝未曾發生過,靜候景氣黎明的到來。

我最難堪的是,我…..其實是個愛情笨顧問。我貼著…..偽網誌,讓她呈現櫥窗版==寫給網友朋友查看,像作弊的、假放的錄影帶。有意義嗎?真實的生活版,被我隱藏的好好的,藏在自己的紙本日記裡。一直到昨午,她又哭了。我也心疼的破功,再次面對她的愛情我的課題。

話說,昨個午后,我去看電影:明日的記憶。不想陪她去踏查一趟無意義的追逐之旅。找不到男主角找周邊的人兒也好。問題是,人人給不給妳找?

2004/08/10…我的網誌就曾定格過她的淚水

手機飄起<康定情歌>,我信手接起,女人未語先泣。

在愛情的路上,她要的不多,只是要男人實踐---帶她走的諾言。

「實踐諾言的動力來自愛。」我說。

「他只要親自開口說一聲,我就會靜靜的離去,為什麼,他總是避不見面?」女人這麼泣訴這樣說。

「也許,他不忍心傷害妳,又或者可以解讀成,他未曾離去,未來仍有發展空間,妳能等則等,不能等,則逕自離去。」我遠離民權東路捷運車站,往回家的路上行去。

「我已經等了5年了,還要我等多久?」她泣不成聲。「救我!」

其實,如果不是走在人潮裡,我也會陪她….下雨。可,眼前,我只好笑得….燦爛。【不是嗎?如果說,我很笑,其實是因為我很想哭。】

這一深夜,我把她嚶嚶泣聲留在語音信箱裡,不敢碰觸她的聲音。「救我!」這一深夜,我想像自己成為……….浮木的浮木。這一深夜,她為情所困,她的情癡。她的他,為什麼不…..試著了解?

我束手無策,我是個愛情笨顧問,理應退休,卻老是被….拱出來。輾轉難眠中,想起為什麼會成為朋友眼中的愛情顧問?是我本身主導?還是順水推舟?這些年來,我其實沒有弄清楚一天,我只知道為我沉淪在愛情海的姐妹淘排難解紛,是我的……宿命。算命大師說過的,我是男人婆命,註定為她們心疼。

那年,首度充任愛情顧問時,才離開校門未久,我國中的好友阿芳,找上我,悲情泣訴男友始亂終棄,她的男友是個職業軍人,她期待我出面為她討回公道。弄清狀況,也深知阿芳的底牌,三方相約在某家咖啡廳會面,就這樣上了火線。

幾個回合後,我拿出參加:奧瑞崗的最後結辯陳辭精神,勸男孩回頭是岸時,忽見對方睜著他的大眼睛、目不轉睛的注視我,長達三分方鐘,我傻眼,轉問阿芳,「他這是幹嘛?」

結果,兩個女孩面面相覷。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的愛情顧問生涯,顯然是……彆扭。

但,隨後的人生際遇,卻也是欲罷不能,於是,來去火線間,就這樣顛顛箥箥的直到今時。當愛情悲喜錄,日夜上演,永不下片時,我只是個笨顧問,天天想著退休。

…..

事隔5年,我的心情沒有改變,卿官難斷家務事,我仍是個笨顧問,天天想著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