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齋?聊哉?聊摘?聊…風雨之后,不一定有彩虹,也許陽光不足,水氣不夠…。

哀南台灣的哀鴻遍野、水患肆虐,<苦民所苦>原來不是只有在位者才懂,我連起舞鍵盤寫網誌,都覺得心頭如有千斤壓頂。

MSN上,山城的朋友敲我,剛才無聊,上網鍵入妳本名,居然可以發現妳的資料,妳不是都用筆名創作嗎?對了,世上還有人跟妳同名,他是千百年前詩人筆下創作的男主角!

【阿呆啦!那是鄭風詩篇名,現在誰知道?本名?那是網路蒐尋引擎建置,能拿她怎樣?】我沒好氣的回應。

「要不要上臉譜書,試試看,鍵入失散多年的朋友啊?看能不能聯繫上?」她純心逗我說。「妳祈禱他們全用著原來的名字!」

表面上,我依然寒著一張臉,依然不想說話。依然是不置可否的。不過,一個轉念,落坐在電腦前的我,心,開始在跳舞,真的照做了。

只是,但這世上同樣喚著他的名的還真多。………盤算他成長後,可能的發展,覺得甫獲**獎、又留有專線的那人,最有可能。於是,撥了通直奔溫哥華的熱線,【推算當地時間,應該是晚間11時】接駁上線,又一招半式的收了線。他,當然不是他。

對這樣的結果,不算意外。世上豈有那麼好找的人?好找的人、要找的人,永遠鮮活在記憶裡。

沈**,就是記憶裡,永遠的班長。小學四年級的他,總是亮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臉頰上還有一對酒渦,是我最好的芳鄰,我們從來不會割桌畫線,也不會冷戰。後來,因為舉家喬遷台北,而失去聯絡。有好些年,連家人都替我惦記著他,留意他的訊息。

人生,幾番風雨與際遇,相互扶持的人,不斷的在更迭的歲月中現身又遠離。有時,你記得他的臉卻忘了他的名,有時是你唸著得他的名,卻忘了他的樣子。

但對他,總是這樣子的,滴水穿石情,記得他永遠十歲的樣子與名字。可今天以後,不會再想去找他了。過往的,是不是就讓他留在過往。

反正,對他,從來,只會暫時忘卻,從來,不曾,永遠遺忘。

親愛的網友:你也有始終惦記著的朋友?還是,你是別人一生惦記著的朋友?

我在王菲的<人間>一遍又遍傳唱的歌聲裡,告訴自己,憂愁不能改變所有既存的災難,如果,好山好水看不盡,喜樂卻只有一日行情,那麼….我願,我的憂鬱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