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參透美學,是不請自來的….來時無影,去路有蹤。

初聞<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的….禪機哲理,平庸不起眼。我一陣好笑,當然是這樣,還用說嗎?不然呢?所以,我從未深化內在涵蘊。

一直到昨午,我為了台大法學研究所之法學期末報告,請假在家將前文翻修定稿,不想<加工安樂死除罪化的可能性>,寫…..很大後,一個電腦當機,儲存閃失,居然全不見,只剩下翻修前的醜樣子。

都怪我,連開多個視窗,一邊在玩拼貼法學文本遊戲,一邊聽台北電台路易的廣播節目,超級不專心,一會兒又跑去查歌詞,一會又跑去噗浪網哈拉幾句。不是我….怪力亂神,我總覺得我的黑金鋼電腦,被我取名為==小龍女,超有靈性,只要我認定我寫得爛的,她都知道。經常自動幫我搞靈異事件,讓我重新來過。

於是,繼起的<法學課程亟待終身學習的時代意義>這,這像個小論文題目嗎?重新再想,到最後定稿的<攔截性別暴力,教育作先峰?>這,有好到那去嗎?但我抱定只求70分過關就好,晚間六點,一定要讓自己下班。終於從下午三點開始動手,如期完工,比老師規定的明晚12時截稿列車提前了。<老師說過,寫得再好,沒有準時交卷,都要扣分,我才不要被扣光呢!>

晚間入夢前,一個例行的倒帶動作,我被自己抱定只求70分過關就好的態度嚇到。我說過的,自從遠離數學的夢魘後,我展現另類的我,好勝、驍勇善戰,考場爭戰、職場戰役,無役不與,那一次不是卯起來幹,唯恐保留實力。但從何時開始,我也有了Pass就好的心態。

這一遙想,惹我竟夜長思,是的,我沒有做到:睡覺時睡覺。顯然,也沒有做到,過了讀書的年齡,就別再讀書了。那是啊!旨在終身學習。嗯,立意不錯,但分數是量化學習的成果,怎能只求過關就好。做學子要像學子啊!

 

子夜,我落坐在電腦前,追不回的傳送鍵啊!參透美學,是不請自來的。來時無影,去路有蹤。嗯,這些年來,活在當下,被喊得震天價響,而我不是思維超前,就是行動落後,只有上網時,才….少少的是活在當下。

 

呆呆注視著自己曾經美麗的雙手,今時被數個塊狀的白色斑痕小據,有點小醜。可幾天前,雙手為我亂剪了頭髮,這是二度了,卻沒有誰發現她其實不是美髮師的傑作。

 

我第一次動刀亂剪髮,是在悲慟的情境下,源自去歲四月天喪父期間,初初可能有自裁之意,想自己懲罰自己護父不周,可心理學上的理論讓我害怕,自裁會成為習慣,今日亂剪髮?明日要割腕嗎?

 

所以,我開始按照美髮師的運作,一刀一刀快下,….連西門町的亂剪招牌,也入鏡來。10分鐘後搞定。家人、同事,沒有人質疑她的手法有問題。於是,有點洋洋得意的感覺….相隔一年多,我又動刀了。

 

這些年,我覺得有雙巧手的感覺真好,嗯,手就是手,腦就是腦,外食享用餐飲美食,回家也能有樣學樣,靠的是手腦並用,設計教學綱本、企畫編劇、書寫網誌,不也是?

 

<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原來是等待延伸解讀的生活哲思啊!

 

樓下的篇章==其實,這是一封交遞時間膠囊的信….

得到文中男主角的回應

<拜讀安妮之作,紀錄之真實,實為觀察入微與細膩,他日成為子誼成長日記一重要紀錄之著記!>

ㄏㄏ,超人也會甜言蜜語啊...當了老爸不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