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我的前論文指導老師==夏學理,在上月中發了封媚兒給我表示,台師大05.03有原創音樂劇演出的消息。

我一向尊師重道,秉持有事弟子服其勞,昨晚,當然奔赴現場囉!沒想到,居然見到夏老師以歌星身份演出,還是高凌風附身版本。讓我驚豔也贏得難得的經驗,演出太成功,也給我諸多的創意構想。
 
保守的台師大真的....蛻變了,網路上踏查歸來,又是佳音啦!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2241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推出國內首部百分之百原創音樂劇「蛻變」,國內知名音樂出版公司喜馬拉雅音樂為表示對學生音樂創作的支持,唱片公司主管親自監聽,並當場決定於記者會中簽署合約,發行音樂原聲帶。

替我親愛的老師高興,可還是想說一句,我們台藝大好可憐啊....失去老師這樣的人才。

 ……….

 

五一勞動節的晚間,趕場看了部客家族群電影,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

一八九五 (1895)

一部描述日軍接收台灣時,客家菁英奮勇抵抗的史詩電影--1895》,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這部客語發音的史詩電影,以細膩的文史考究與堅強的演出陣容,帶著觀眾重返1895年了解這場台灣史上最慘烈的「乙未戰爭」,而被影評人協會選為年度十大華語片之一。

 

劇情簡介….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溫昇豪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最後,賢妹知曉自己的先生為國捐軀,也絕食自盡。

 

這部戲,惹我最爭議的是,賢妹上有婆婆,下有兩名幼兒,怎能說走就走了,這是編劇唯美的杜撰?還是史實?我很想知道。

 

今天五四,一個偉大的藝文節慶,在此氛圍裡,只有趕案子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