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虛擬的空間,也不過是機械制式的運作,有什麼道理可以衍生出電腦病毒,我常用那有點豆腐腦又不太豆腐腦的、狀似精明實則笨蛋的腦袋拼命想,依然想不清楚。

 

「有人就是不愛戴套啊,陷害別人啊!」

這是有回我開啟朋友檔案,兀自中鏢後的憤恨之語,可是嚇壞我那良善的老母…..

 

不是嗎?妳加密防毒,又能怎樣呢?

下載這檔,傳送那檔,別人包括朋友、網友、大型網站,照樣擺妳一道,總之,電腦病毒與妳同在。

 

幾天前,我慣用的三台電腦因為隨身碟之故,不能上網。

好死不死的先前還不能查覺….罪魁禍首是何方神聖,幾度與中華電信高手會談,這才參透。

 

天啊!隨身碟也能染一身….梅毒啊!6G呢!裡面東東暫且全碰不得。

我恨死電腦梅毒!所有相關……又鋪天蓋地而來!

 

9年前,我第一台家用電腦毒掉我初稿7萬字的==愛情大哥大。

8年前,我第二台家用電腦毒掉我初稿9萬字的==懶人養生主。

7年前,我的硬碟送修,工程師讓我的硬碟相混在茫茫硬碟海裡,我獲賠兩枚新的重量級的硬碟,可那又怎樣?那個當下我最直接的感覺就是,我的煮字艱辛,揮汗起舞鍵盤的….青春,誰來賠我啦!

 

我常常在想,若我名下多了三本書、多了36萬,人生會不會不一樣?彩色繽紛些吧?

 

那以後,開啟…..狡兔三窟的日子。硬碟、隨身碟、網路三管齊下,毒害未曾中綴,倒是越見前仆後繼,但我至少也幹練多了。

 

只沒料到

…隨身碟中毒導致的不能上網,也會憑空的惹出一堆意外。職場裡,網路若因故掛了,大夥都惘然若失。於我,更是....發….容失色。

若,超過一個小時,不是臉臭臭的找備胎,便是奪門而出尋網咖。

中網毒太深,不是始於今日,也就罷了。

顯然比他人多中一毒,……好慘。更慘的是,不知道到那去找勒戒所?

更慘的是,我並不想戒毒。

 

今回案發現場是自家的電腦,所以,一邊與聯強工程師瞬間交駁,一邊獲悉一定要存C硬碟機,不能會被蓋掉,於是,依法炮製後,按下F2,半小時後,三台電腦全面活龍活現的回神了。

 

十分鐘,我想起今年以來,點滴建築起來的專屬所有檔案沒有備份啦!6G隨身碟裡.....天啊!淡水河沒有河蓋,可太遠,直接跳樓比較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