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分顏色 就想開染房的人格特質

與好強爭勝的弱點

讓我自小就超超沒有機會說==我不知道

於是

小六起 我甚至於自認….上通天文下達地理

 

一直到13歲舉家北遷

從板橋學校放學回新家的首日

父親大人與我相約在台北火車站碰面

偏偏那天臨下課時

老師要我們打掃

於是我錯過與父親交會的時間

字典裡沒有不見不散的辭彙

 

天空飄雨

我當然自作聰明的==採取逕自返家一途

不是嗎 條條道路通回家

就算初來乍到

也是路在嘴上

終於上了23路公車

(這通往松山機場的公車 今日不知何故已成絕響 反正讓我終結史又添一筆)

可沒有想到

我該在公教住宅下車

性急的我早下了一站==在台北學苑下車

 

於是

所有的不知道….鋪天蓋地而來

我只有一個家的地址

但路人的指示卻是五花八門

我不知道誰才是正確的

(當時那兒是新開發地 很多人都不知的緣故 但沒有人說不知道 只是胡亂指點

事後我才知道我往育達商職南京東路的方向前去 離家越來越遠)

 

抵達育達商職的站牌

又要問路

那中年男子又胡亂指點

父親下車收傘 居然看到像個傻瓜的我…..

傻人才能吉人天相啦

 

那以後

我終於體會天高地闊的道理

以及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的意境

以及自己是個…..大路癡的事實

 

三分顏色 就想開染房的人格特質縱在

可總也能真實面對….自己不知道的窘境

 

 

請問 永安捷運站往那裡去….

我也不知道…..我們一起找找看

 

這天周末的黃昏

我去中和中安街的迴廊咖啡劇場洽公返家時

有個美眉忽地這麼問我

第一次發現說==不知道竟是這麼容易與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