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機場捷運,還要再幾年才能全部通車。通車時,國門快鐵依然將經過許多低矮鐵皮屋?

台灣公共建設緩慢,都市更新更遙不可及。

全球可投資的地方很多,台灣片面設限遊戲規則幾多?

投資的興趣冷掉,全球化浪潮下,是誰邊緣化了自己?

 

全球移動中的鍊金術,這是我明年行動演講的主軸,這裡分享一個小主題,將以ppt檔加上影音檔串場。

 

20世紀30年代--90年代,從電腦、答錄機以降到蘋果iPod音樂隨身聽,以及衛星導航的研發, 人類在移動中愈來愈快速,當然也要有新式的鍊金術。但要怎樣鍊?如何行動與策動?

1.從行動辦公室說起

那街角的咖啡館,可以是你的行動辦公室,也等同你的生財通路。

2.從時間流就是金錢流說起

將事情架構化,做成手冊或定型化,訂定假設→實踐→驗證→架構化的過程,可減少浪費時間與精力,而非處處都是從零起跑。將好習慣化為反射性動作….

3.從槓桿思考術的運用說起

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說,給我一根夠長的槓桿與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凡事只要能找到槓桿,妥善運用,就能以最少的力量,達到最大的效果。

4.從人脈新管理說起

建立個人品牌,人脈的真諦並非「我認識某某人」,而是「某某人認識我」….

 

以上,期待網友的賜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