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個男人婆的個性,不興吵鬧,永遠是那個不會吵、也沒糖吃的孩子,可偶爾就是會耍點小聰明。例如:餐桌上大哥會管一碗飯搭配多少菜,我呢?以菜配飯,菜吃完了,飯還剩下,就起身再去添飯騙到新菜….常常在想,兄弟妹妹都是正常身型,可我卻是….南人北相,約摸在此時就已扎根嘞!

 

進了國中,逢了暑假,也會跟著媽媽屁屁後面上傳統市場,那時也只有傳統市場啦!

但見媽媽討價還價、要蔥討蒜的樣子,了解了身為公僕的家眷、勤儉持家、食指浩繁的難為。

回到家媽媽揀菜、洗菜,怪個隆咚,居然去掉了一大半。那先前討價還價還有意義嗎?而且大把蔬菜下鍋後,體積縮少一半,所以我經常從垃圾桶偷偷撿回一些。<我教給自己,那菜蟲走過的痕跡,錯不了,表示沒有農藥,所以牠敢吃我也敢….

 

到了高中,逢了暑假,喜歡跟著爸媽去賣場。

三人行行不久,來到了水果大攤商。但聽聞「您這家的水果又甜又便宜」是我家老爸試吃又看看價目表後,嘴甜到不行的開口就是誇獎。

 

可直覺老爸的說法,會讓店家臭屁、神氣,然後賣給我們特貴吧,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怎麼能在眾顧客前稱讚店家呢?

趕緊回望我娘,果然臉色很臭呵呵!回家有人要倒大霉啦!而那人肯定不是我!

 

果不其然….

 

歲月流逝如風,到了主中饋的時候,超商已遍地開花,可我時不時仍愛去鮮綠的傳統市場採買,那愛要我東買西購、對我行銷者,惹我超出預算者的攤商,上幾回當就好,口袋淺淺時,有多遠閃多遠

 

相對的,那肉販、菜販、魚販報價,他們說了算,從不去計較1.2.5元。可他要算我便宜,又讓真覺得物超所值,我也從不含糊、稱謝,以後常光顧,偶爾也學著父親贊美人的口氣,大大力捧一回。

<不過怕激起眾怨,只會偷偷的跟商家嚼舌根,或四下無人才說啦!>

 

說來還剛好,我家的那口子,也頗得我母真傳,超會嫌難吃、嫌貴的,不過兩人厚道的共同點是,只會對我吐苦水、倒垃圾而已。

 

這些年,三個寶貝蛋孩子都大了,職場都處於爆肝級,都沒有回家用餐。尤以長子最辛苦。08.07當兵歸來,09.03就進了宏達電的桃園廠,月休4天,工時破80,號稱42k,看來不具任何意義。兩個女兒也在媒體界服務,颱風天嗯!那也是風雨無阻的上班日。

 

於是,老公與我變身外食一族。老公餐餐只要有魚、蛋與香蕉,惹我想跳牆。他是自閉兒轉胎嗎?

 

我很養生的。先吃蛋白質、再用蔬菜、然後是碳水化合物每餐食材彩虹七色要到位,沒有,也要在水果類裡補回,這是我主力在瘦身外食口訣。

<不過有沒有瘦身成功,不關我事,這年頭天要下雨,娘要嫁身體也不是我的,我與病毒、細菌共生共享,如斯而已。>

 

現在家家的瓦斯爐,每每只剩下燒燒開水、泡泡咖啡而已。

常常忘了自己還會烹飪嗎?曾經我煎的白鯧會油泳呢!料理的咖哩燴飯,孩子們鼓勵我….可以出去賣嘞!

 

而今我好想煮菜,煮一桌拿手的美食,可不知煮給誰人吃?

而今心血來潮,還是會在廚房磨個半天有機的沒機的,全成了我的道具….

 

昨晚是立冬進補日,我那美食的老公,在回家的途中,採買了晚餐便當外,還從<菊林>外帶兩份麻油腰子湯給我。

 

....這是湯,妳的湯裡有個雞腿,那是老闆請妳的,對了腰花在另個袋裡,老闆說這樣新鮮好喝」我公很貼心的說。

 

「那老闆有請你吃雞腿嗎?」我也很貼心的回問說。

「沒有!」老公中性沒有表情的說。

 

....是男的老闆?還是女的?」我再貼心的問。

「男的!」老公依然中性沒有表情的說。

 

<菊林>麻油雞食材與料理實在,我公很愛,最先發現的美味的是公,可會上網書寫美言的是我,所以老闆疼我啦….哈哈!

….

 

謝謝<菊林>男老闆,超甜美的雞腿啦!

手邊還在忙,過幾天給您送上免費刊物去!

幾天前,我才發現吉林路與民權東路交岔口的紅綠燈標示牌換金裝了。上面書寫有:吉林美食商圈街

 

呵!那<菊林>男老闆,其實是我眼中的過動兒,無論冬夜還是夏日,他在煮湯頭的爐火前總是左晃右搖的。弄得我眼神很難聚焦,一回真的大聲問他:「您是過動兒嗎?」白晰滿帥氣的他沒有說話,倒是他的愛妻老闆娘出面打圓場….

 

混熟了些,我知道這過動兒,周日休市會上網踏查<菊林>相關資訊。我寫過幾回,因為有人像圖檔,被他認出後,從此上門都會聊上幾句。

 

隨性慣了,居家依然不改不修邊幅本性,可見他門庭若市時,太隨便的穿著,就不想進身,採取買完就閃的動作,無意嚇跑客人。

 

若沒人時就溜進去,免於製造家庭廚餘垃圾。等餐時間看些書報,可離去時肯定收妥,不會屍存遍野。總之,自認很有顧客道德啦!

 

所以最後謝<菊林>老闆贈麻油雞腿一枝,在物價起飆的年月裡,我照見了情誼的可貴,那比雞腿還雞腿的情誼

 

願您們的生意….萬壽無疆。不!我的意思是,拉出紅盤啦!

 

混得更熟些,知道<菊林>依然買不起網路上的關鍵字廣告,所以這篇就讓他們衝高檔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