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容器,是一切罪惡的原因。

由於容器有缺陷,從外面放進來的物件,都會腐爛。

 

                                  By 法國哲學家蒙田

 

 

歲末天寒,哪裡也不想去。備課累了,就上網東張西望,卻沒來沒由的拎起了幾個破單字來,例如: Spa。這源自於拉丁文Solus Par Aqua,中文之意是健康、經由、水,所以Spa強調:健康經由水,起源於比利時南方的一個小鎮Spau,在16世紀以擁有治療效果的自然熱溫泉著名。

 

Spa想到backpackers背包客、澳洲遊輪Spirit of Tasmania號,以及瑞蒙卡佛的短篇小說〈集塵〉,我滿愛的一篇。這裡摘錄一下囉!

 

 

我正失業。但我指望北部隨時會有消息來。我躺在沙發上聽雨聲,不時會站起身,隔著窗簾張望郵差來了沒有。街上沒有人,什麼也沒有。距我上次張望五分鐘後,我聽見有人走到門廊上,等了一下,然後敲門。

 

我起身開門。來人不是郵差,而是一個吸塵器的推銷員,他從口袋裡摸出一堆卡片念道:「史萊特太太,東區第六南街255號?史萊特太太中獎了……她贏得一次免費代客吸塵和清洗地毯的服務。」當然,這只是一般推銷員慣用的開場白,我告訴推銷員史萊特太太不住這兒,也不願承認自己是住在這間房子裡的人,以免麻煩,以除後患。

 

然而,提著笨重的吸塵設備,辛辛苦苦冒雨前來的推銷員不願放棄一絲絲賣出產品的希望,他不由分說立刻脫下雨衣,打開箱子的扣鎖,將各式皮管、刷子、金屬管組裝好,開始示範如何打掃床墊裡的碎屑,還把菸灰缸裡的菸灰全倒在地毯上,用腳把菸灰和菸頭揉開,再啟動那台怪怪的機器打掃起來。推銷員是一個老頭子,肥胖臃腫,他做得滿身大汗,「肥肉從腰帶上鼓突出來」。他還要了兩顆阿斯匹靈。

 

然而,我說:「即使要我的命,我也拿不出一塊錢。今天你只能當作是替我白幹了,就這樣而已。你在我身上下功夫完全是浪費時間。」推銷員無話可說,這本來就說好了是一次免費清掃的中獎服務,只好收拾機器準備告辭。

 

妙的是,此時郵差送信來了,信箱口匡地一聲打開又關上。……我們同時看著躺在靠近前門口地毯上一封正面朝下的信。推銷員臨走前撿起那封信看了看,「他說,這是寄給史萊特先生的,我負責收著。」就把信折成對半,放進屁股口袋,走了。我一時愣住了,並沒有提出異議──那是跟「我」無關的史萊特先生的信不是嗎?

 

1967年,瑞蒙卡佛的短篇小說〈安靜一點好不好〉(Will You Please Be QuietPlease?)入選《美國最佳年度小說選》。主編瑪葛江珊評論說,瑞蒙卡佛的短篇小說〈集塵〉,滿是像玻璃一般鋒銳的細節、意象、對話,在精密的組合下,展現平凡而公式化的生活表象裡,埋藏了多少現代都會人苦痛與無奈。

 

然後又天馬行空繫念起這首老歌:Three times a lady緣訂三生的戀人。

原唱團體:海軍准將合唱團。再乾脆上網踏查聽個夠囉!終於心暖回溫了耶誕節快樂,大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NmgNu86xA

 

Lionel Richie - Three times a lady 2007 live

 

Three times a lady    Commodores

 

Thanks for the times that you give in me

The memories are rolling my mind

And now that we've come to the end of our rainbow

And something I must say out now

You once, twice, three times a lady

 

And I love you

Yes, You once, twice, three times a lady

And I love you

When we are together the moments that cherish

With every beat of my heart

To touch you To hold you To feel you To need you

There's nothing to keep us apart

 

Oh..oh..oh You once, twice, three times a lady

And I love you

I love you

 

感謝妳給我的快樂時光

這些記憶在我心裡翻滾著

如今,我們已走到了彩虹的盡頭

有些話我非說不可

妳是我今生、來生、緣訂三生的戀人

 

啊!我愛妳

妳是我今生、來生、緣訂三生的戀人

我愛妳........

當我倆在一起,那是多麼珍貴的時刻

隨著我的心跳,觸摸妳、擁抱妳、感覺妳、渴望妳

沒有什麼能把我倆分離

........

妳是我今生、來生、緣訂三生的戀人

我愛妳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