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晚間七點 台中市區

台中的友人準備趨車送我去圓滿劇場。從飯店出發,不過35分鐘的車程。

一路駛著駛著,文心路飄過去、向上路也在眼前,大雅路嗯!圓滿劇場在哪裡?我們迷路了。

「台中不比台北,不是棋盤道路,是散落的街道友人解釋說。

「不是有道路重劃嗎?」我邊問,邊忙著搖下車窗,就近找商家、行人問路。

一樣的場景、情境,也發生在第二天奔赴中市府的路上。

..... 

10.19下午五點 龍潭鄉區

攝影大哥與我同行,我們在我住家附近的行天宮會合。

一路平順趨車直奔龍潭,為了創藝工作坊講課。

下了交流道,才進入市區,我們又不辨東西了。

路在嘴上,我下車問路去。

……

這三回,無論有沒有禮貌的下車問路,我都得到了答案,在陌生男人仔細的解說下,並安全抵達目地。就這麼剛好,我沒遇上一位惡人。

歸去回來,我有一個感覺:那對問路人最友善的回應,就是那城市釋出善意的窗口,也展現那城市的熱心抽樣水平吧!

……………………………………………….

淡然

不是風雨之後,一定就有彩虹。

不是努力之後,一定就有成功。

有時候成功只是附加價值。

不是相愛的情人,就一定能步上紅毯…

 

有時候,生命的人事物的流去,反而是最自然的,屬於周期有其必然性。

所以離去是最自然的必然?所以何不笑看明月清風?

就讓自己、過去無悔、當下無怨、未來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