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1==極速秒殺

02.03==非誠勿擾2、三個大傻

02.04==天下無賊

02.05==手機、納妾

02.09==一一、樹上的父親

02.10==我的魔法阿爸、地下情

這是我年節前後的觀片單。

 

極速秒殺,無緣觀賞約翰威恩的版本,可好萊塢動作新天王傑森史塔森坦的翻拍版本,已讓我深覺追求動作速度感與編劇巧思之餘,也深深刻畫人性的幽微,很不錯看的,希望有機會再看一遍。

 

Aal izz well==一切順利,是印度語。是電影<三個大傻>裡,最經典的對白。從<貧民百萬富翁、心中的小星星>後,寶萊塢的「印地語電影」,忽然變成凡屬印度片,必屬佳片的境界,好樣的。

 

我總是期待觀片多多後,能夠打通我創作力的任督兩脈,但眼前也總是期待落空?把原有資訊、能量轉換成新資訊、新能量,才有衝擊,才能扭轉乾坤?風格是從「解決方式」建立出來的,不是先找風格。拎起了母校諾曼老師的名言,他強調:風格是從形式延伸出來。設計靈感來自生活中的經驗,而設計最重要的是:你要說什麼?

 

諾曼老師在母校以教授紀錄片聞名,他從小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人,做任何事也都是最棒的,沒有任何理由。他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教師,事實上,他也是。連續12年獲學生票選為最優良教師。

 

我曾旁聽過他的課,課堂上每以英文貫穿全程,這是讓我選修卻步的關鍵。他的箴言分享錄還包括:

01. 好的創意要全世界都通,全世界都可理解。

02. 我們常常忘了怎麼「看」。不同的視角、焦點、光線、色彩,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03. 老師像是忍者,是看不見的。老師不回答學生的問題,是給一塊拼圖,讓學生自己去思索答案。

04. 如果你一直在看別人是什麼,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是誰。

05. 把你想說的,用你的語言(溝通語言+設計作品)表達出來。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