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電子網的花博記者證,可以取得的,可我不想要的。

因為歸去來回要寫稿、拍照。可我不想的,我只想….想寫才寫,想拍才拍,只為自己,不為他人。

歌功頌德的圖文,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我會寫,除非她值得。眼前的花博是值得的,雖然,這兩天,在花博的幾個館場排隊與奔波,有點腿要斷的感覺。

萬紫千紅間,白天的美豔與黑夜的光炫,訴著截然不同的風情。明明花才是主角,可通道上的參訪者,中山、大同區銀髮族似乎盡出?卻又是那樣的搶演….眼。

我在商品展售區,有一點小失望,買不到花博香精、燭台、掛鉤等,某種程度,覺得那商品不夠顧及真正的藝品愛用者。服務的志工說:可以填單反映。是嗎?來得及嗎?也許,弄個花博印痕,自己動手製作囉!

…….

門診的醫師為一位長輩病患服務,病人很急表示要趕赴一個餐敘之約。

醫師不疾不徐續診,但也不忘表達關切。
原來,病人與他住在安養院的老伴有約。
「老伴為什麼住在安養院?」醫師問。
「嗯!她失智了。」病人答。
「那,您需要這麼急迫嗎?反正她都不知道了。也認不出誰是誰了。]
「她不知道我是誰?可,我知道她是誰啊!」

……

每每有機會去觀賞首輪電影。這個傍晚,單獨觀影,卻被嚇到腿軟,那是韓片:看見魔鬼。
聽說,那是南韓影壇驚悚指數破表的指標鉅獻,是票房長紅的導演金知雲的作品,李秉憲、崔岷植攜手。【感觸良深,以魔鬼的手法懲處魔鬼?人性的幽微至是可貴。】
返家途中飄雨,看到3C店家門前有位凍縮倒地的老遊民,他的隨身衣物散置躺臥的四處。寒冬又要來了,深夜他將以何處為家?

在美國真實的社會裡,遊民是會上圖書館踏查資料,而此間呢?在好萊塢的電影裡,瞧見遊民會去大型的公廁偷用水沖澡的,所以,他們身上不常飄著異味?而此間呢?有計畫的教化遊民?這原也是公部門的功課,可若民間若也能做一些?台灣的明天會不會變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