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容易又中秋!日子過得可快啦!思前想後、策勵未來,同時又憶起前塵往事的時間變多了,我想,人,當什麼都好,就是沒事別當紙老虎,我常常這樣教給自己。

「那孩子能說會道的,看起來又聰明,沒想到是隻紙老虎。」曾經,這是我師長背後譏笑語,不知怎地,幾度迴旋,最後還是傳到當事人我的耳裡,那年,我國二吧!

Paper Tiger?想起兒時我娘貶損我的,「給她三分顏色,她就想開染房啦!」該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聳聳肩,無所謂的,我只是被那日日模範、夜夜優良的倆位…已畢業兄長,威名長留校…給比下去了而已,其實,我很不錯的。<月亮出來了,星子的光芒隱去,可從未減損星子的努力照亮。>

我繼續我的快樂。不過,中年以後,職場經年,撞見滿多款類型的…..紙老虎,逐漸對紙老虎感冒了起來,說給妳聽!

1. 冒<才>頂替類:此人可能為名人甲,頗具賣相,而他周邊的顧問或幕僚群,有才,於是提筆捉刀,名人甲就是假他人之手出書,果然大賣好幾刷,然後,各取所需囉!這類型多是當年出書密集,而今隔了十年以上,沒有新作問世者便屬之啦!<何以致之?蓋顧問或幕僚群翅膀硬了,自創品牌去囉!>

2. 另類<槍>手類:早幾年,出版界還有一個變種就是,火紅寫手,書市翹首以待等不到新作品,出版社只好走偏峰,請動….槍手,模仿原創風格,輔以文編改稿,打造贗品。圈內的辨識度是,封面的標題字:正者直排,槍手橫排,以為區隔。

3. 一<卡>不振纇。人生浪潮起起伏伏的,本事大的,像拳擊場上,屢仆屢起的戰將,終將再起。但這類人,則失了方向、失了蹤影。自己造業,卻等別人埋單,她被她自己打敗,每以自殺作為了結,把問題留給後人。如卡奴吧!債留配偶或子孫…。自己的難題無法面對,只好累及無辜?

4. 縱橫<網>海類。上網成了職場外的主業,偷取來的零碎時間,全給網路之海陸空,虛擬線上的錢幣、彩券、人脈存摺,她全擁有。於是,漠視了現實界該完成的階段性任務,如一本書、一篇論文、一個教材,騙自己明天休假可搞定的。結果,上網去擺龍門陣囉!<奇怪?我不上網怎知對方上網,顯然,損來損去的損到我自己!不寫了,不好玩,總之,當紙老虎只會讓人生黑白、乏味?六神無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