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性格裡鬱結的情愁作祟,陸月岑總愛在天雨的子夜裡,一盞燈、一杯玫瑰花茶、一曲迴旋樂曲,陪她靜靜賞讀文學作品。

    紅塵俗事裡,她有很多心事,也有很多傷痕,她只是沒有稜角,也沒有約會,她不美嗎?不!她很清秀,算中等以上美女。

    那,她為什麼有心事,卻沒有約會?在辦公室裡,她愛上公關部門一位主管已一年多了,他倆之間的交集只在公事間往返的卷宗裡,偶爾他會客套地問她,你們管理部門有需要宣傳的主題嗎?我們喝個下午茶來討論吧!

    她只是笑笑;靦腆阻止她的首肯,她知道他是隻花蝴蝶,她擔心捕蝶不成,倒身陷其間。也因為這樣,月岑心事更深沈了。她不知道明天怎樣才會更好?姻緣總在明天的彼岸竊痕,寂寞卻在今天的記憶擴張。

    她美麗綻放的容顏,如秋楓般的凋零。

    又是個週末將雨的黃昏,月岑走在回家的路上,當她把寬敞的馬路,走成細碎的巷道,「芙蓉」花坊在望了。她順道買回冰凍的玫瑰花。

    回家後,她讓玫瑰襯著滿天星的嬌嬈、芳香,慵懶妙曼蒂安立在瓶插裡。

    她知道一星期後,玫瑰亦老如她……。今晨,當她好不容易克服羞怯,想走向他說:

    「樊主任,我們部門下個月有個電腦自動化的議題,麻煩你們媒體公關,代為發布座談會的資料吧!」

    那麼,或許他會說:

    「好啊!我們待會吃飯討論吧!邊吃邊聊。」

    她期盼爾今爾後,他想約她,或她想見他,他們中間無須以公事做為藉口橋樑。

    今晨她特別妝扮了,紅玫瑰蝴蝶結束在髮上,長髮飛飄間,竟在會議間的通道與他不期而遇,鵝黃洋裝飄逸的她,是否也飄進他的心?她看到他眼在轉、心在慌。只是,靦腆仍阻撓了她的啟齒。

    然後,臨下班時,她再度壯膽,但手未叩門,卻已聽到裡面他爽朗的聲音。

    ——今天就算有天大地大的案子,也不能阻止我去處理這陳年積案了,我要儘速結案了。

    她又退怯了,退在冷冷寒寒的「寒雨小軒」裡。這是她舔舐傷口的終站……。此刻,她凝視玫瑰初綻的嬌嬈,忽然有個古靈精怪的念頭鑽進腦來,想起年少的愛情遊戲,她忍不住撕扯起來: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她一瓣瓣撕扯著,也喃喃的唸著,玫瑰花瓣輕巧飛揚,幾經迴旋終於墜落。

    玫瑰似解她心,他,樊文良總是愛著她的,第五朵玫瑰亦是,但,可能嗎?她不忍心再試第六朵了……。她已被玫瑰花瓣包圍了。

    月岑自覺心底有根琴弦,夢裡有夢待圓,沒有愛情的心,畢竟依然垂垂老去。

    電話鈴聲清澈的響起,月岑無意接聽……。反正有答錄機代勞……。

    「月岑,我是文良,我在妳家樓下,我看到你進屋的,也看到妳捧著玫瑰花進屋,好美……。」

    「月岑,我們還要捉迷藏多久呢?該讓我獲利了結了吧?如果妳接納我,就在窗口插朵玫瑰,否則,我會很適時、識趣的離去……。」

    她激動的拾起電話……

    「你跟著我回家?」

    「沒錯!」

    「我就是你口中的積案未結?」

    「沒錯!」

    「你在樓下街角的話亭?剛好看見我家陽台?」

    「沒錯!」

    月岑掛了電話,她把最後的那朵玫瑰以貼紙懸在窗外,她雖然不能像黃絲緞那首西洋歌曲般綁在橡樹上,但她畢竟慶幸她仍有朵玫瑰可表心跡。

    她的心跡與靦腆,玫瑰能解,他亦能解。

    她由陽台往外探視,將雨的天空早已換上玫瑰殷紅的彩雲,她入室為他斟上一盞玫瑰紅酒,她知道那酒是喝不醉的,會醉的只是她的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