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名與企業的命名,有時是有期待與盼望的,有時則是純屬偏愛。

….

周末上午,婦協年度會員大會,30餘位文友陸續到位、話舊,新生南路3段的<大紅人間>裡,紅燈籠數盞輝映下,沸沸揚揚的,好像要過年呢!

席間美食,一道道的端上,韓式泡菜來了,韓味炒年糕來了,這會終於明白….原來大紅是繞著脖子跩文的….是大辣啦!餐中也有一鍋番鴨湯….,我想起,我家那隻來自北京的套裝1000公克的<全聚德>烤鴨,是老哥差旅歸來捎來的,躺在冰庫裡,她的保存期限到06.26.。想我一家人口簡單,不知如何下手?

我對面的瑞芝姐姐繪聲繪影的指點,說得一口好菜。她說...先取出鴨胸肉兩塊,然後分兩份,一份鴨肉酸菜,這是客味的,一份…..

「這樣好了,我抱去妳家給妳煮,好嗎?」這些年,什麼功夫都沒練就,見縫插針最會。

大姐二話不說,願意當主廚。

呵呵,烤鴨三吃。可我們一餐吃不完啊!剛好相招去!

所以,一次烤鴨三吃,五位好友相聚拍板定案。就在04.26星期一中午。

……..

周日透早,正準備出門到社區見習。

忽然接獲通知,天雨路滑,千里步道見習區,基於安全考量,取銷行程。

忽然多出大片的時光,而最重要的是,我都裝備好了。

只好,找周日活動一定滿檔的大姐,當個小跟班啦!我隨兩位文友探訪詩畫家琹川在花園新城的度假屋。

<此城的社區貨幣,兩年前也沸沸揚揚的在媒體露出,今時好像淡出了。>

度假屋果然以慵懶、藝術之姿,每一樣收藏品傾訴著主人的癖好品味學。牆上2000元的貓身型的鏡面是來自鶯歌小鎮,好俏麗。

廳堂臨窗處是一席雙人榻榻米,一扇透明落地窗外,連接大片的好山好樹,遠遠眺望,油桐花掛滿枝頭,這一站,不把自己也站成一株樹,都很難,因為妳很難移轉視線。

中午,用餐後,我們在陽台啜飲著現煮咖啡、水果。耳畔聆賞著蘇珊大嬸的CD,<文友相贈,見者有份,每人都獲贈兩張,好幸福>。我拉著琹川認識了陽台上的一花一木,這是心葉蘭、這是薄荷、那是迷迭香、那是茉莉花、那是檸檬香茅……

呵呵,文友都識得,擁有新店山居歲月的她們,畢竟見多識廣。

 

下午三點半,我在沙發床上,小盹後起身,精神百倍開始吵著要往下個行程跑。<當初說不去的是我,現在說要去的也是我。>那三個女人,平素都沒有午休的習慣,就隨便我整囉!

 

男主人開一台休旅車,帶我們前往宮本武藏文友的家。文友簡介說,此君已退休,以自釀酒品聞名、以為政府環保種樹自….娛。912彎的,經過桂山發電廠,終於來到桂山路100

 

那兒,綠樹林與人間屋,只相隔一個鐵欄,欄裡欄外兩世界。欄外,風在林梢,遠山遠樹近山近樹也連成一片,山不在虛無飄渺間,只在霧氣氤氳裡。雞犬相聞之餘,還有會偷咬主人的鵝。

品酒三巡,該說的不該說的,全都露,男人果然因喝酒而誠實。主人說,今年春雷一聲響後,蛇已被喚醒,幾天前出沒….。又說,有些蛇已化身為蛇酒。

<我的媽,我又該閃人了!怕怕,蛇群!今晚別入夢!>

蛇?恐怖,換個芳名好可!沒用的,物件可怕,將芳名已然標籤化了,我想。

 

野趣、風趣、真趣、情趣、童趣的新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