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pingyuan - [活動]怎麼會讓我失去你徵文

「妳手機名片檔裡秀出來,天啊!相知滿天下,很唬嚨人的,想問妳一句,妳夜半找得到人訴苦嗎?」那個午后,在街角的咖啡館裡,那男人這樣問住了我。

「你可以是我夜半訴苦的對象嗎」沒有來由的,我一時語塞,背著他以簡訊偷偷問。

他手機簡訊滴聲,呼喚著他去注視它然後,無視眾人的眼光,他輕輕抱住了我,算是回應了我

那年的那一刻起,他是我命中的青鳥。我們愛戀與情誼,光亮與豐盈了彼此的生命。我喜歡他給我的犀利中肯意見,讓我浮沈在職場汪洋,有了一盞散播光、熱與愛的照亮前燈。

可我們之間,畢竟有歲月難以跨越的八歲鴻溝,那個年頭也不流行姐弟戀,我也不夠勇敢,勇於挑戰世俗。就這樣,他離我在最遠的心的天邊。誤會深深,深幾許?深到連解釋都嫌多餘,一切且讓它隨風而逝吧可我不是尼采,體會不出被誤解也是一種快樂的情境。但知道人生真的需要一份瀟灑與豁達的,當緣起緣滅時,何不笑看明月清風?

千百年來,青鳥傳奇版本千百種,但每種都以這樣的結局為終結:眾裡尋青鳥千百度,驀然回首,那青鳥卻在燈火闌珊處。
青鳥?最終是否出現在自家,今時對我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幸福是在遠方,我們奔馳直行的時候,每因挫折必需轉彎,於是,不能直行便轉彎,成為一種變通的手法。我們永遠也弄不清楚的是,到底轉彎對我們比較好?還是從來不必轉彎?但生命就是一種概括承受,承受所有美麗與哀愁。人生得與失,誰人細數的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