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忽視午夜場帶給妳的叮嚀。真的!

 

從我年少時候,讀到第一本夢境叢書==夢的解析開始,我嘗試逐日記下….夢的重要戲碼。日久,有了些心得:若我夢境多為縊軌,如交不作業、上課遲到、考卷答不出來,則現實生活常規也一定縊軌。漸漸的,我學會以夢….為師。

 

親愛的網友:妳知道嗎?姐姐我30歲時,好想去拍攝一個名為==午夜場的紀錄,專門探討夢境精靈,這個不速之客的前世與今生的影像故事。鎖定為魔幻寫實片。但當我開始著手進行時,發現影像方面的表現滿窒礙難行的,以3D、以情境戲碼?以原境重建?那表演出來的夢與妳真實的夢境,某種程度上己經失焦失真。

 

更重要的是,夢境太跳躍、太難以捉摸了。但當事人都無從告知她想要展現的是那個片斷時,旁觀聽夢者就更加霧煞煞….。我以大環境未臻成熟,勸服自己喊卡,相關的文字檔,亦同步束之高閣。

 

我常常在想,人的第六感,其實就是人類能夠預言、預知的本能,差異的是,有人正視,有人漠不關心,或掉以輕心而已。

 

好些年,我嘗試為人、自己解夢,迭有斬穫,但更關心、專注的是,來自….夢的叮嚀。例如,夢中顏色是有意涵的,誰入夢來主角人,除了自己之外,多為陌生人?還是多為熟人?他們的地位涵養、修為,也將可映照出自己的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簡言之,就是有其符碼印記的。

 

…..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日前在「生命教育論壇」致詞時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只跟一隻老鼠(電腦滑鼠)有感情,反而疏離生活周遭的事物。所以,雞可以變成六隻腳囉!

 

8日見報的曾先生,今晨來到了我的夢中,是要來巡視我們的長官。夢中,我因為家中汗牛充棟,所以,挪出了兩大書櫃到了戶外,被參訪者翻動的七零八落的,已夠我傷神,偏有個陌生貴婦女人,先給我500、再塞1000元,要我去取她請快遞送的百合花。

 

我丟下自己的待理環境,去處理她的,轉進了市集去完成她的託負,但見繁花似錦,但就是沒有已先到位的….快遞人員,一束我幾度想下單的580元美麗的百合花束,都因為不是快遞送達的,而決定不買…..,就這樣,我聽聞說,快遞先生找不到買家,已經走人囉!

夢境重點描繪完了,現在讓我嘗試解夢一回。...作品要見天日仍待斟酌。我不算意外啦!

 

陌生貴婦女人的零花金額採買動作,表示我還是沒有百萬以上的非緣故名單裡之陌生案主進帳。呵呵,景氣寒涼嘛!我也不意外!

 

重點是,那是個彩色花卉夢,花==發,呵呵,我開心的等著明春的春暖花開啦!

 

………

 

據悉,巴塞羅那臨床醫院的一個研究小組,在1991年到2003年期間,對44名在快速眼動睡眠期有紊亂行為的病人進行了跟蹤研究,發現其中45%的病人患有帕金森氏症或路易體癡呆(後者表現為記憶和語言功能損害、認知障礙和幻覺)2008年,研究人員對這些病人又進行了復查,發現其病情有所加重,64%的病人患有上述兩種疾病。

 

研究人員說,這些病人的腦幹嚴重退化,睡眠紊亂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和路易體癡呆等神經系統退化疾病的前兆。如果這種預示作用得到證實,將有助於研製保護神經系統的藥物,延緩疾病的發生。

 

患有睡眠紊亂的人在進入快速眼動睡眠期時,常會夢見有人侮辱、攻擊、跟蹤或責罵自己,由於大腦功能失調,他們的肢體或肌肉會在睡眠中作出反應,因此會出現拳打腳踢、尖叫和罵人等「防禦行為」。

 

參加該研究的專家伊蘭索提醒:經常做噩夢,並且在夢中有比划動作的55歲以上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睡眠進行檢查。

 

…………………...

 

天下沒有白睡的覺。至少對姐姐我是這樣的。當滿腹心思、企劃上的遇瓶頸,入夢去,希望在夢境中得到靈感與能量的釋出。然後,總是這樣的,眠中有夢,夢中有畫,畫中有話。

 

夢,這午夜的精靈,在人類睡眠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不論是隱晦的意象、顯而易見的外在表徵、日常生活的情節,乃至於片段殘破的抽象圖形,不論人類是否願意擁有,彷彿造物主硬是強送給人類的禮物般,只要進入休息成眠狀態,當意識薄弱時,眼球快速的運轉起來,作夢的機制也開啟了起來。

 

夢裡的情節常讓人在清醒之後感到迷惑,似真如幻的情境,讓莊子寫下「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俄然覺,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的弔詭。

 

古老的猶太法典裡,曾說過:「一個未經過解釋的夢,就像一封未拆開信。」,自古以來,所有的對夢好奇者便已認定夢是一種「象徵語言」,是種結合了不同語言及文法而寫成的神秘象徵,就像是神靈啟示、窺探天機的一個重要管道,等待人類自行參透。

 

然而,夢被視為「一種精神作用」始於柏拉圖時期,他認為「夢是一種感情的產物」,他的學生亞裡斯多德則認為:「夢是一種持續到睡眠狀態中的思想。」這在當時認為神喻傳達的年代理,首次肯定了人類有此自我生產夢的能力。

近代的尼采也以為,「夢是白天失卻的快樂與美感的補償」,來闡述「超人」學說裡人類精神自我修復的本能。

 

佛洛依德則是將夢與精神作用給予了系統化且廣泛討論的理論基礎,建立了一家學說,並開啟了研究之門。

 

在佛氏的學說裡,他深信夢是「願望的達成」,並將夢分成「顯意」與「隱意」,而藉著作夢者的聯想以及釋夢者對象徵的解釋,由「顯意」來推衍出「隱意」。佛洛依得並由此窺出夢的主要目的在於「延續夢者的睡眠」。並且提出各種夢運作的機轉及潛意識、前意識、意識的交互關係以充分解釋「夢程序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