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沸沸揚揚的在社會。<娘家>哭哭啼啼的在我家。

<娘家>重播在子夜,我家家的電視機前,總定著一對姐妹花。偶爾,我眠中驚醒,起身欲展現開罵霸氣功力,曰擾人清夢之類的話語,卻被細碎的啜泣給嚇到,然後,止步、止聲,摸摸鼻子閃人。

幾天後,我在大姐妹花的MSN的膩稱,看到==人生不是羅拉快跑,但為何要看娘家看到哭?

我跟小姐妹花偷偷在研究,1.羅拉快跑?可能很值得看、2.她與娘家有某種程度上的聯結?3.家人都哭到不行,我以為那就是對<娘家>最好的贊美。

<羅拉快跑!來自網路上踏查到的資訊。動作、懸疑、驚竦,意想不到的情節,一齣絕妙的浪漫驚悚劇,電影語言節奏強勁有力,表現手法新穎,原創性十足,有突破窠臼的耀眼展現。德國巴伐利亞獎最佳製作班比獎最佳女主角、日舞影展最佳觀眾緣獎、威尼斯影展、歐洲影展參展片。>

於是,就在昨晚,我從8點45分,踏查近一個小時後,落荒而逃,我說過的,一碗餛飩麵,整碗吞了去,才作出結論,謂之普查,反之,一口定江山,斷定美味、對盤與否,此之謂….抽樣調查。那麼,昨晚我無疑的,連同先前偶爾之不小心轉台看到,等同作了一個抽樣調查,在某種程度上,滿接近…. <娘家>編劇核心精神之母群體的,所以,就大膽的作出以下的小結論。

 

1.<娘家>一整個婚外情…..總動員版。

上一代婚外情,似乎會傳染,下一代就有樣學樣囉!

2. <娘家>裡,那搞外遇者,多為人夫,這是刻板的父系社會印記吧?

那人妻控訴的嘴臉如出一轍,你為孩子換過尿布嗎?孩子成長的路上,只需要錢嗎?無論那一代,她們相同的觀點,一樣的伶牙俐齒。難…樣的啦!

3. <娘家>主題曲,倒滿經典的。不過,我續看的機率,只有一成吧!

 

最後,願星空下的家庭,愛家的太陽心,永遠不下山。

從外遇到回家,那是一條需要心靈跨界之旅,我想。

 

後記:社會亂象,要怪編劇,這帽子也委實太大,但台灣離婚率世界第一,<娘家>轟動成功,編劇群難脫…推波助瀾之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