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他們是有做功課的。>這是我給詐騙集團最好的讚美。

 

這幾年,我與娘親是有默契的。

她知道我瞎忙,所以,沒事不會亂扣我,只等著被我連環扣。

所以,她若主動找我,肯定就是有事。

 

幾天前的傍晚,手機裡但見母親來電飄起,惹我心驚了一下,但旋即覺得好笑。說給妳聽。

「聽說,妳在**科技大學有筆巨款呢?」母親劈腿就是這句。

「妳不會相信,想貪財吧?」心中的大石落下,我知道怎麼回事了。

「當然!我女兒有巨款,我那會不知道,還要等他通知。」80餘歲的老母,為自己的聰慧很是得意,她繼續說,「他是想騙我到提款機前去轉帳,然後,倒把我的存款轉走。」

「沒錯,只要不貪心就沒事。」

 

<我不算太笨的腦袋迅速倒帶了一下….,娘親住家的電話加我的名兒,會綁在一塊的,只有去歲年底時,我為了要幫娘申請居家看護時,向衛生單位、勞委會、仲介公司三端窗口,留下相關資訊,足見這兒有漏網之魚的平台。

可又把我跟科技大學綁在一起,足見他們有上網做功課,踏查過我相關的底細。>

 

詐騙集團的前身,據維基百科稱:是金光黨,就是專門裝瘋賣傻,把妳銀兩調包換成廢紙的傢伙。年來組織化,連165的名聲,也膽敢破壞,我就接到兩次來電,可惜一開口就露餡,那口條,登不上檯面啦!

 

不過,我聽不出他是他?還是她?

「是個中年男人。」

這回,可無關口條啦!。是,高一尺,魔高一丈,唯有不貪耳。

此外,迎戰他們,既要有知識、常識,沒事還要多看電視,要多看媒體報導他們如何翻新詐騙的技倆啦!

 

而對娘親,我還需要打得一針的是:親愛的媽媽,女兒雖沒有巨款在外,可相對的,也沒有債台高築,下回若有又致電與妳:請協助還債,妳只管把電話摔落去啊!也要順便提醒看護阿靜注意啊!

我說得認真,娘聽得也認真….。然後,我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