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與公主結婚後,從此過著幸福綿延的日子。

童話故事最愛畫下Happy Ending,自有其顛撲不滅的真理。

勾勒幸福地圖,從來都是說給稚齡娃娃聽的。

不是針對成人,誰信,誰阿呆啦!

 

婚姻悲喜錄,日夜上演,永不下片。

這是我說的,可是有根有據的。地球村,南晝北夜永輪迴。

而戲劇學理論教給我的,伏筆、衝突、對立,在愛情紛爭裡,隨眼可見。

 

…………

 

 

2006年的春日天,馥公赴日差旅歸來。行囊裡取出以刷卡買下的同款一對珍珠項鍊,價值一百萬日幣呢!

一條相贈愛妻。一條暫留,連同包裝禮盒,順手擱置在書房的電腦桌旁,想等母親生日再送上吧!

轉眼2008年的母親節到了。某個周末的上午,他卻發現那禮盒遍尋不到了。

第一時間,他怪罪自己糊里糊塗的,記性比忘性大。接著隨手就利用老婆外出採買的空檔,去她的梳妝台翻箱倒櫃一番,結果有找沒到。

「虧你還學法律的,你未經許可亂翻動別人的東西,有沒有搞錯?」馥回家後查覺,怒不可抑。

馥公自知理虧,連忙賠不是,但仍三催四請的期待她有空去她銀行租借的保險櫃瞧瞧,有沒有兩條珍珠項鍊?

「保險櫃裡的首飾,都是我親手置放的,我沒事塞兩條同款的項鍊到保險箱,要幹嘛?」

馥老大不高興,但仍釋出善意,表示會抽空照辦。

 

那個傍晚,他下班拎著兩個便當進屋,心情不錯。

「你說,你把那條珍珠項鍊是送給那兩個壞女人中的那一個了?你老實說!」

馥公連鞋襪都還沒搞定,一場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家庭風暴正蓄勢待發!

夫妻開戰,最忌諱翻前帳,可那個吵架者不失去理智的,於是,所有的過往、不滿,如火山爆發了。

 

前情摘要是==政黨色彩也是個牽拖的吵題。

馥與老公商的政治色彩,各為深藍與泛綠。

T大幫的綠軍輝映校際的椰林大道,媒體一度全都露,我沒有遺憾只是尊重。

只要我家三昆仲在藍天白雲下翱翔就好。】

 

這點,婚前馥不是不知。婚前,各自表述各自尊重。

可沒料到,婚後節慶家庭聚會上,變成馥一人舌戰、單挑商家..四位公子的戲碼。

【好啦!那為人夫的商可以暫時閉嘴,但戰線卻可以順延到自家的床上,包括現在的項鍊疑雲攻防裡。】

這中間,不見另三位藍軍的媳婦相挺,因為她們認為辯這種論,有意義嗎?意識型態的論戰,從來不像真理越辯越明的。然後,總是這樣的,誰都想洗對方的頭腦,都想讓對方變盤,從大小聲開始,始於不歡而散。

 

歡樂聚會的氛圍,從窗口溜走。這以後,馥成了家族的異議份子,彼此的心結以等比速率加大。馥開始視返回婆家為….畏途。

 

胖兒子生活溢軌嗎?也浮上紛爭檯面。上了私立大學的兒子,住校去了,手機費用飆高,成了夫妻間一觸即發的議題。夫妻間的關係越發緊張與劍拔弩張。

撇開金錢數字遊戲不說,馥公更在意的是,這是否是孩子住宿生活溢軌的徵兆。學法律的講求的數據與證據,他以每月6000元話務費、兼手機門號網外、網內費率、優惠等推算,胖兒子等同於有18個小時說話。平均每天堡手機36分鐘。以手機聊天的鐵證如山。

……….

 

「拜託,那項鍊是我買的啊!我愛送誰是我家的事。」他憤憤不平的說。「普天之下,那幾個媳婦這麼不肖罵自己的婆婆是壞女人?」

「嗯,那失物最後找到了嗎?」我不敢選邊站,先站中間好了,見機行事。免於那天夫妻和睦相處,我倒成了罪人,..世事難料ㄡ!

「當然沒有,無頭公案啦!」馥公的不平,仍擺在孝心上。

 

首度領悟到何謂<河東獅吼>的馥公,也體現蘇格拉底與蘇東波雙蘇的委屈。

可有一點肯定,馥真的沒有不告而取,這是我們的共識。

我比較務實,雖然懷疑幕後小手是胖兒子幹的,可也敢想不敢言,這節骨眼上,我可不能球員兼裁判,惹事生非的。(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