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年節前的一連串幾天,我都經過一條長長的巷子,去會見一位客戶。 

好尋常彎彎的巷弄,就這麼剛好,回回不是飄雨,就是太陽雨。 

於是,就這樣輕輕唱起:絲雨長巷。唱給自己聽。 

 

也就這麼剛好,回回不是碰到微笑的陌生女,就是碰到為人整骨的阿伯。 

他們總是現出微笑與頷首。 

前行的女人還問我說,妳住在這兒嗎?

嗯,那感覺親切卻又陌生。 

 

那客戶,180以上,他胖胖的模樣只留在照片裡。 

眼前的他,瘦身成功,忽然變成美男子。真夠誇張的。 

更誇張的是,也這兒巧遇前中視女演員馬*秦。 

67歲了,望之卻如40出頭的美女。 

 

歲月是對那樣的女人…….特別有情? 

天生娃娃臉?打肉毒桿菌?脈衝光?還是勤練瑜珈駐顏有素? 

我弄不清楚,可,喜歡歲月在臉上…..留下少少痕跡的感覺。真的。 

 

……..

 

 

年節後的一連串幾天,我得經過好幾條串聯、鬧熱到不行的交岔口大街,去會見一位新客戶。 

好激情的街弄,一家新潮茶館,是青春族的天堂,另一家西式餐廳,中壯年聚集處。各擁山頭,隔街相望。相同處,玩撲克牌聲浪,起此彼落。小賭怡情?這寒假時分?這上班的時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就這麼剛好,我回回經過的時候,不是輕煙漂渺,就是煙霧迷漫……,禁煙大執法上路,老煙槍全擠到騎樓下吸煙了….,其中有位俊秀的中年男子,一邊焦躁的抽著,一邊猶張望餐廳裡震天價響的嘻笑聲。

 

於是,就這樣輕輕唱起: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作詞:王力宏 易家揚 作曲:王力宏 編曲:王力宏 製作人:王力宏
分開之後另一年的春天
記憶也像下雪一樣溶解
那些有你在身邊的影片
呼的一聲飛的老遠老遠
愛在夏天過完之後鎖在秋天
捱過冬天之後的我好了一些
嘿 雨後的天上 彩虹出現 襯出一片藍天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後的晴朗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後忽然看懂雲的形狀
If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 新()的芬芳
流下的眼淚 留下了智慧
愛情會天亮 也一定會黑
世界會等我 它會問我冬天過去了沒唱給自己聽。 

 

心上飄雨,全為了這家新客戶。

古人說過,看他起高樓,看他宴賓客,看他樓塌陷。..

他們的豐功偉業,全留在書報與網路裡。我來不及參與,也未曾耳聞,只知道他們正在打包搬家。將從擁有四層樓面、百來坪、數十位同仁的辦公室,要喬遷到只有30餘坪、員工兩名的圓山辦公室。

他們帶我參觀五樓的攝影棚時,我看到負責人眼裡晶瑩的淚光。

 

「大環境不好,大家都努力過了。…..」我靜靜的說著,彷彿說給自己聽。

那裡跌倒,那裡站起來。我想,那會是我們未來的功課。

 

.....

 

莫名的醒在凌晨三點二十一分又過十秒,
卻也莫名的拉扯不成曲,唱不成調的。
依然無雨、天晴擁懷,
妄念來自前世,執著夢想,
輕愁對於漫漫長夜,
不過,只剩一杯咖啡的時間憑弔,
在迴轉中、循環、文字的細縫定格。

我有一些心事,不知說與何人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