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帝與教會的期待,是一致的。

祂們期待教徒…只信奉一個主。

可…上帝博愛,所以鍾愛眾生。

為什麼不能學上帝的樣,也博愛眾…神?

為什麼基督教是排他的?

 

02.

<妳是大器晚成,眼前的工作室、開小車、出幾本小書與玩些影音片,都只是幾碟小菜,後福在後面…>那頂張達摩祖師爺的臉龐的大師如是說。

 

那年,我37歲,與大師結緣,怹是摯友的父親,以業餘算命為樂,我信著怹。於是,編報之餘,中年跑去念研究所,為自己充電,為迎娶他日的成功。

 

在學術的路上,忽然悟出了一條現實之軌跡。

比起中文系的作家群,他們系出名門,文情並茂,我得讓讓,別…尸位素餐。

又因為職場學業兩忙,於是,自行退居到<寫手>路線,寫幾本自己並不想寫,可卻有市場通路的採訪小書。

取得學位後,在同窗的引薦下,去兼幾堂課,保守學術的溫度,電腦檔案裡存一些等待面世的小論文。

 

行有餘力,也去兼幾個諮詢顧問、編寫舞台劇、接幾場演講、與玩幾票企畫行銷案…堆起千文雪的文字之餘,更報名參加與城市有焦聚的論壇。

天知道,我有多用功。

 

轉眼望6之年將屆,可功成名就還是住在深山裡啊!

倒是一雙女兒,在我的引領下也進入了大傳同質性的領域,眼見開枝散葉,時不

時的拎起…成功何必在我的念頭!

真的,可以不必羨人升官發財,不必杵在路央當石敢當…

 

今夏,也許達摩祖師大師繫念我,一如我想念怹。

於是,我們相約喝下午茶。歲月的滄桑,書寫在彼此的臉上。

想問怹,所謂的後福嘞?大器晚成?

<妳是少年得志,現下要懂得放手…>大師又如是說。

 

少年得志?一種命盤兩款解讀…

現下您想要幸福想要成功?誰說了算?總是要碰到才算數?

 

<我想,人的財富有兩種,一種是口袋裡的鈔票,另一種是腦袋裡的知識。早年,我其實並沒有預期成為一個專業的教唱老師,而只是想平平淡淡的當個中學音樂老師。但偏趕上了<少子化>的浪潮,不想自己變成流浪教師的,所以轉換了跑道。

 

總是阿Q的想,但生命該到轉彎處,就勇敢的轉彎。不是嗎?直行有直行之美,轉彎有轉彎的享受,雖然我們從來無從認清轉彎對我們好?還是直行比較好。生命原是一種概括承受,承受我們一路行來所有的美麗與哀愁。>

 

這是我書寫的舞台劇裡的一段旁白,現下剛好拿來安慰自己?

如果說,我很想笑,那是因為我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