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采,天自安排。

 

這是人已中年以後,對自我的期勉。

人們想要知道自己5-10年,人在何處?欲往哪裡?

人們就得眼下深耕去,不,是….趣。

 

…..

 

話說昨兒的網誌,故意漏列11.08一整天的、亂了套的國際論壇行程?因為這是伏筆。

 

故事要從這裡說起。報名研討會成功後,主辦端通常會要求列印水單、或提供一組流水編號、或是快遞一方QR code,供報到後Quick Scan等,以為出席憑證。

而無論是哪款,活動的前一天,他們會貼心再以簡訊、電子信或電話double check`一遍。

 

這樣的滴水不漏,神仙打鼓有時錯!

 

首先,發現找不到任何會議的憑證,因為窗口沒有提供前述的任一動作?所以被有點潔癖的我刪無赦。

那麼,不如靜候主辦端的貼心追蹤。

果然,午后4點15分,等到了,那是02-77開頭的號碼,來自信義區?來自Skype?

 

「地點是國際會議中心,對吧?」

「是的!」通報的小女生怯怯的美聲,恆常透著耐心。

 

這是與窗口最後的通聯的對話。旋即的,篤定的在line線上回應,臨時插花要來找我洽談的兩位<藝術嘻哈工會>重量級朋友,請他們自當便當,轉移到信義路的國際會議中心,3方剛好來個便當午餐會。

 

更稍候,我兒也以line傳送他開車繞道回家取鑰匙便是,不勞我奔跑了。啊哈!開心啦!

 

11.08的上午9點,糗事發生了。找不到報名的研討會報到台,他們躲到哪一個樓層?我在大廳的跑馬燈前,閃閃的告示牌下尋找,沒有....

想起與窗口通聯的市話,這才想起,早就被自己快手痛快的刪無赦….煩啊!痛恨!

 

<是刪除垃圾?還是刪到日後需要的信息?真正只有一線之隔。所以……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可能有兩個,包括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正確與錯誤,也只是一線之隔?>

 

可不管怎樣,為了約好的朋友碰面,我得守在此地。

 

於是風向星座的我,總能在變中求安定,就挑一個比較喜歡、有興趣的聽取的研討會,遞一張名片,趕在現場完成報到。坐定後,心情頗為忐忑不安,不知會不會聽不懂?聽不下去?

 

<聽不懂?就表示不重要,略過往下聽。>這是課堂或演講場合,我很愛講的一句,現在也剛好送給了自己。可聽不下去呢?台上口沫橫飛,台下點頭如搗蒜會周公、滑手機,對講者是最大的侮蔑,這怎生是好?偷寫稿?溜出去?

 

「其實沒有很關心今天的議題,我最近在找物聯網,這個隱形的移動城堡的資訊……在等候開議的現場,有幾位長輩與我互動,其中有位看來是退休公務員的先生,因為慈眉善目的,就對他多說了這句。

 

「現在圓山飯店就有物聯網的研討議題,我朋友就在現場,我請他調一份給妳,他下午會轉到103廳的兩岸的交流場來」老伯聽聞如同觸電的跳起,並直接往外走,撥手機通聯了。

 

中午,3方互動,語多話又長,還順便得知:藝術博覽會在世貿展出,嘻哈工會的朋友,隨時可以帶我進場。下午3點,利用下午茶時間,跨過兩個會議廳,我取得<物聯網>的厚重資料。

 

於是,11.08 變成台灣電信事業自由化趨勢論壇+兩岸醫美交流、物流網兩袋資料刊物+藝術博覽會。無心插柳的滿檔行程,卻是繁花似錦。謝天啊!

 

事後諸葛的想起….

 

晚間6點,回到溫暖的家前,膽子大點,其實可以直奔婆家守候,不勞我兒深夜10點下班北上,還要繞路。也順手攔截宵小的闖空門?

可我天生的<幽閉室恐懼症>就是不敢。我說過的,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采,天自安排…..家若難逃被偷,可能也是命定。是為之書寫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