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眾收視行為全都露,露在皇冠造型的三顆大閃燈!

當觀眾收看《小紅帽》時,舞台上紅燈亮起,收視終結燈滅。

當觀眾收看《三隻小豬》時,舞台上綠燈亮起,收視終結燈滅。

當觀眾收看《狼與七隻小羊》時,舞台上藍燈亮起,收視終結燈滅。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大紅帽與小野狼:不讓你走ㄆㄧㄢ》,原創構想非常讚,解放傳統的鏡框舞台造型,那麼當串場主人羅北安,在解說舞台的遊戲規則時,可以想見稍後的演出,應該可以看到3種氛圍:1.台前演出的情況、2.台後的排演、3.演員在真實生活裡重要的互動,包括情感交流的這塊

 

三者環環相扣,肯定像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在台中觀賞的音樂舞台劇<夢想家>

的精緻度吧?也肯定如該團出版的60頁販賣120元的行銷手冊上那麼的多元與好看吧?

 

結果,3種氛圍是有交代,卻糊在一起,因為演員在憂心,她們最終可能讓童話人物全淪為電動遊戲的線上人物了....是編導太貪心了,我只看到草泥馬一個四不像的舞台劇,根本無法參透,全劇的主軸,也就是作者論,想要傳遞的是什麼?

 

愛情元素?有,但沒有溫度。

編導創藝?有,但沒有厚度。

顛覆童話?有,但沒有深度。

接軌當代?有,但沒有高度。

 

在舞台設計這一塊上,我居然還看到<夢想家>的身影。

全劇讓人買單與打動我心的,依然是演員認真演出、歌唱插曲與舞台劇力相搭。

 

有一點我得承認,賴聲川與李國修的舞台耕耘,已經養大我的胃口與觀劇風味,期待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有天演出的步履更穩健更紮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